巴萨不再是那支巴萨!不靠青训靠金钱解决人才

2016年08月31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玛西亚在巴萨失去了重量拉玛西亚在巴萨失去了重量

  新浪体育讯  “拉玛西亚在巴萨失去了重量!”加泰罗尼亚《每日体育报》指出,新赛季巴萨的阵容中只有9名拉玛西亚成员,这是8年来数量最少的一次,拉玛西亚力量在球队的存在“一夜回到解放前”。

  皮克、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拉菲尼亚、阿尔巴、罗伯托、比达尔、马西普,是巴萨2016-17赛季中的几位拉玛西亚出产球员。看上去人数不能算少,尤其是和欧洲一些豪门内自家球员的数量相比,就更不显少,但在诺坎普,这却是近年来的青训力量大滑坡。

  这是巴萨自2008-09赛季以来,第一次队内拉玛西亚成员人数少于10人。在瓜迪奥拉上任后,巴萨俱乐部队内的青训力量是非常强大的。2011-12赛季,巴萨队内的拉玛西亚成员达到了12人,他们是巴尔德斯、皮克、小法、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梅西、蒂亚戈、布斯克茨、佩德罗、昆卡、丰塔斯。

  在瓜迪奥拉离开后,巴萨重视青训营的传统还在继续,2013-14赛季更是达到巅峰,一队25名球员中,有17人来自拉玛西亚。当时的巴萨主帅是马蒂诺,球队阵容中68%的球员来自青训营。不过怪异的是,那一个赛季巴萨只获得了西班牙超级杯,这似乎意味着青训营成员的大量存在,并不能给球队提供成功的保证。

  自那之后,巴萨队内的青训球员人数就开始下降了。在恩里克执教巴萨的头两年,巴萨队内的拉玛西亚成员有12人,而本赛季,随着穆尼尔、桑德罗和巴尔特拉的离开,拉玛西亚成员只剩下9人。特略和蒙托亚虽然租借回归,很快就被送走。

  《每日体育报》表示,这些只是数据,而且恩里克冠军在手,把巴萨获得成功归结为球队内青训营成员多是不公平的。但可以争议的一点是,巴萨队内的青训力量正逐年下降。虽然巴萨主力阵容内还有多名拉玛西亚成员,但事实上巴萨俱乐部的足球哲学就已经变了,从重视青训营到依靠钱袋子解决人才问题。自从布斯克茨和佩德罗2008-09赛季在一队占据一席之地后,巴萨青训营就再没有贡献能成为一队主力的球员了。最近几年,也只有2011-12赛季的蒂亚戈-阿尔坎塔拉、2015-16赛季的罗伯托上场时间达到了球队比赛时间的一半。(伊万)

文章关键词:布斯克茨罗伯托佩德罗蒂亚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