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啊!阿根廷23年失15冠 魔咒面前梅西也得低头

2016年06月27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根廷无冠魔咒还在继续阿根廷无冠魔咒还在继续

  新浪体育讯  百年美洲杯的决赛,阿根廷再次倒在了点球面前,对手同样是一年前的智利队。而这一次,阿根廷最大的魔咒,就是无冠魔咒,最近23年,阿根廷已经15届大赛没有获得冠军

  从1993年夺得美洲杯冠军以来,阿根廷队参加了6届世界杯,9届美洲杯。在世界杯中,阿根廷队最接近冠军的一次,就是2年前的巴西世界杯,阿根廷人倒在了加时赛中。而在美洲杯中,算上本届百年美洲杯,阿根廷4次打进决赛。2004和2007年,他们输给了巴西;2015和2016年,他们则连续2年输给了智利。

  有人说,阿根廷队曾经遇到了N大魔咒,其中包括球衣魔咒、加时赛/点球魔咒等等。不过,在足球场上,实力才是最具决定性的因素。每逢大赛,阿根廷队都会被列为夺冠热门。在外界的追捧或者说压力下,球员们在心态上不自觉的发生了变化。

  然而,阿根廷队真的具备一览众山小的绝对实力吗?未必。以本届杯赛为例,尽管阿根廷拥有梅西这样一位超级球王,还拥有意甲金靴伊瓜因、英超银靴阿圭罗这样的锋线大神,但他们在中前场的串联并非严丝合缝,在某些重要时刻的心态也并非无懈可击,比如今天伊瓜因上半场的单刀球。此外,更愿意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的,看起来是智利队。而所谓的魔咒,更像是历史的巧合罢了。

  实力加心态,或许还有一定的运气,这就是冠军的真正本钱,而这,或许也是阿根廷队23年来最大的魔咒。在它面前,即便是强如梅西这样的不世出天才,在它面前也不得不低头。(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阿根廷美洲杯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