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再乱也影响不了梅西 他只花精力在足球上

2015年05月24日1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的不稳定因素影响不了梅西巴萨的不稳定因素影响不了梅西

  新浪体育讯 跟梅西有很深交情的人透露,这个阿根廷人生命中只有一天曾双腿发软。那是2013年9月27日,当天他因被指控偷税漏税被巴塞罗那加瓦地区的法院传唤。面对法官的质询,梅西用这样一句话为自己辩护:“钱的事情都是我老爸在管。”梅西与西班牙税务部门的纠葛,是巴萨俱乐部内至今仍余波不断的事件之一。

  巴萨俱乐部这些年遭遇的官司是如此之多,以至于让球迷都有些见怪不怪了。拉波尔塔请人监视球员、广告门事件、因违规引进小球员遭受处罚等等,都引发了争议,不过没有一件事在影响程度上能与内马尔的转会相比,巴萨在引进内马尔的过程中和账目上的不透明,对俱乐部造成了严重影响。

  罗塞尔宣布辞职,继任者巴尔托梅乌宣布俱乐部提前进行大选,而俱乐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也被解职。自从梅西在2003年11月16日在巴萨上演首秀以来,巴萨俱乐部经历了三位主席(拉波尔塔、罗塞尔、巴尔托梅乌),六位教练(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比拉诺瓦、罗拉、马蒂诺、恩里克)。

  俱乐部机构上的不稳定外,还受到一些生老病死的状况的影响,比如主教练比拉诺瓦的去世,边后卫阿比达尔患上肝癌,但种种事件,都没有影响梅西在球场上的生产率。虽然曾因为大腿二头肌的伤病水平下降了一年,但巴萨10号自从在对穆里尼奥的波尔图上演首秀以来,就成为了一台不断夺冠的机器。

  梅西赢得了7个西甲冠军奖杯,3个冠军杯、2个世俱杯、2个国王杯、2个欧洲超级杯、6个西班牙超级杯,另外个人还4次拿到“金球奖”的奖杯。27岁的梅西,现在还有望拿到第个欧冠奖杯、第3个国王杯奖杯。梅西出道后,皇马同期只拿到3个联赛奖杯、1个冠军杯、1个世俱杯、2个国王杯、1个欧洲超级杯、2个西班牙超级杯。

  “如果我们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巴萨俱乐部的成功周期会再延续10年。”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愿意为梅西提供一切条件。俱乐部高层无条件地保护他。梅西此前表达的一大不满是自己未能获得俱乐部的保护。在明白必须保护和支持梅西后,俱乐部高层毫不犹豫地行动起来。巴尔托梅乌公开场合多次表示梅西才是巴萨唯一领袖。这一切都只为让梅西感觉幸福。

  巴萨球迷不知道未来俱乐部的主席是谁,球队主教练是谁,但球迷非常放心,因为只要梅西在,球队就会继续辉煌。阿根廷人远离俱乐部的各种危机,他在场上的表现不受机构的动荡以及各种场外事务的影响。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梅西是一个安静的人,他远离各种喧嚣,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如此。

  场上,他不会受到球迷的干扰。梅西表示,在比赛中,球场骂声并不会分散他的注意力。“在场上,你应该专注于比赛,专注于如何处理好球。虽然我们在每场比赛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但这不是个问题。”梅西是真正热爱足球的人,续约、收入等问题不会困扰他,阿根廷人表示:“即使不给我钱,我也会继续踢足球,比起其他职业,我会优先选择足球。我们巴萨球员平时的私人生活很低调,并且取得了这些成就,这并不是巧合。我们是足球运动员,不是电影明星。我们并不想过电影明星一样的生活。当我们没有训练或者比赛的时候,我们会待在家里和家人在一起。”

  梅西表示在比赛中不能浪费时间在害怕是否会被犯规,他说:“我管我自己踢球,让裁判来完成他们的工作。”梅西表示:“我从来不回顾自己所取得的成就,等我退役之后或许会这么做。所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和以前一样,每个赛季都是新的挑战。”

  老爸豪尔赫的存在,也可以让梅西心无旁骛地踢球。梅西的一切行程安排、商业活动、形象包装,都要通过亲爸爸赫尔豪,事实上,梅西爸爸是梅西的经纪人、发言人、管家、司机。从梅西在巴萨开始职业生涯的第一天起,豪尔赫就没有离开过梅西哪怕是半步。梅西去哪儿,爸爸就去哪儿。

  巴萨俱乐部确立了一切以梅西为核心的原则,也确保了梅西发挥的稳定。无论是哪位主席、哪位教练上任,首先都会宣布梅西是球队的顶梁柱,是无可争议的一哥。俱乐部保护梅西、队友们支持梅西,阿根廷人自己也专心致志地踢球,这让他能始终远离机构的动乱与外界的喧嚣,多年来一直屹立于足球之巅。(伊万)

文章关键词: 梅西巴萨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