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高呼西甲偏袒皇马!巴萨竟然连续10轮受重压

2015年02月02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本场惊险逆转取胜巴萨本场惊险逆转取胜

  新浪体育讯 皇马4比1大胜皇家社会,巴萨也在后一天以3比2的比分逆转比利亚雷亚尔,西甲的夺冠大战又度过了波澜不惊的一轮。不过在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看来,西甲的赛程安排实在有些不公,因为这已经是连续10轮比赛巴萨在皇马踢完比赛后再踢球了,如此赛程安排给巴萨增加了很多的压力。

  “巴萨很好地承受住了皇马的压力,连续10轮比赛承受住了压力,而且承受得很好。”《世界体育报》在巴萨逆转比利亚雷亚尔后写道。

  赛程显示,自11月22日皇马客场对埃瓦尔、巴萨主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后,巴萨就总是在皇马踢完比赛后才上场踢球,《世界体育报》认为,巴萨为此承受了额外的压力,因为他们总是在赛前就知道了皇马已经获得了3分,巴萨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不能再失误了。

  而且,这9场比赛(不算第16轮比赛,那轮西甲皇马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因为世俱杯推迟),其中有5场巴萨不是在皇马踢完后一两个小时踢球,而是在第二天才上场踢球。具体来说,是西甲的第13、14、15和18轮以及本轮,这5场比赛,巴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马竞、西班牙人、瓦伦西亚以及赫塔菲,取得4场胜利,但被赫塔菲逼平。

  这样的情况会一直延续到西甲第24轮,届时巴萨在周六16点客场对阵马拉加,而皇马在周日21点客场对阵埃尔切。《世界体育报》认为西甲的赛程安排相当坑爹,巴萨总是在皇马之后踢球,为此总是承受额外压力。这让巴萨的比赛变得困难。如果说一轮两轮这么安排还无可厚非,连续10轮比赛都这么安排,巴萨有些忍无可忍了。

  不过在马德里媒体看来,加泰罗尼亚媒体的抱怨有些无厘头,因为皇马也可以抱怨说,总是让他们先踢球,皇马也承受了额外压力,因为球队一旦失利,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巴萨追上或者超过自己。在比赛中,第一个出击的往往是承受压力更大的。

  相比之下,穆里尼奥对休息时间长短安排的抱怨,显得更有理由。在执教皇马时,穆里尼奥曾炮轰西班牙足协在赛程安排上的不公,但抱怨的不是谁先踢谁后踢,而是休息时间的长短。2013年2月初,同样是周三踢了国王杯的巴萨,却可以比皇马晚一天踢联赛,葡萄牙人为此炮轰道:“有一件事件是非常清楚的,长期以来都非常清楚:有一些球队对赛程没有任何的掌控。周三有一场重要的比赛,两队的体能消耗都很大,但一支球队今天踢球,另一支球队明天踢球。情况历来如此。”

  (伊万)

文章关键词: 皇马巴萨穆里尼奥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