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少花8年超英超第一 欧洲王中王迟早是他

2015年01月19日0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本场上演帽子戏法梅西本场上演帽子戏法

  新浪体育讯 本轮西甲,梅西代表巴萨在各项赛事中第30次上演帽子戏法,从而帮助加泰罗尼亚球队豪取各项赛事4连胜,近4战更是进16球,仅仅丢了1个球。此前关于球队的更衣室传闻,以及梅西转会离队等绯闻也自此几乎是烟消云散。

  巴萨第10分钟便取得领先,首开纪录的便是梅西。拉基蒂奇斜传,梅西12码处冲顶入网。这球梅西采用了自己并不常见的进球方式,正像《每日体育报》点评的那样,梅西虽然不常常进头球,但每一个都是分外关键,比如当年欧冠决赛头球攻破曼联球门那样。打破了将近三个月的西甲客场进球荒的梅西此后更是大发神威,第33分钟的小禁区前轻巧挑射入网,以及第62分钟接战术角球传球,切入禁区右侧15码处射入远角的表现都让人吃惊。在比赛时拉科鲁尼亚当地的大风天气中,在明显看出皮球被强风影响运行轨迹,但这不影响梅西的发挥,无视自然规律的他上演帽子戏法,距离前西甲射手王萨拉保持的西班牙俱乐部球员打入帽子戏法纪录31次仅有一次之遥。

  本赛季期间,梅西先后成为欧冠历史射手王、西甲历史射手王和加泰德比历史射手王,这几次打破纪录时他均恰恰在当场上演帽子戏法。而今天这个帽子戏法则意味着,梅西冲击欧洲五大联赛射手王模式开启,算上本场比赛的三粒进球,梅西出道以来已在西甲出场296次打入262球,今天阿根廷人正式超过了英超历史射手王阿兰-希勒的260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梅西只有27岁,而希勒打入个人英超第260球时已经是35岁了。梅西超过希勒的联赛进球纪录时,小了8岁之多。目前,想要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的射手王,也就是王中王,梅西只有三人需要超越。意甲方面,梅西亟待的赶超的对象是皮奥拉,这名射手留下了274个联赛近进球,法甲的历史射手王奥尼斯则是打进了299球,德甲历史射手王,也是目前的五大联赛王中王则是盖德-穆勒,德国传奇球员打进了365个德甲进球。

  在本场比赛后,梅西在本赛季的30次出场(俱乐部+国家队)中,打进了31球,并且完成了14个助攻,效率仍然惊人。这也意味着连续第七个赛季,梅西都能完成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中单赛季合计打入了至少30个球。考虑到本赛季刚刚度过半途,梅西在本赛季完全有能力继续扩大进球数字。而按照这样的效率,27岁的梅西想要追上盖德-穆勒的五大联赛进球纪录,指日可待!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梅西西甲巴萨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