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盛赞贝尔萨令马赛重生 点出教练需要哪两点

2014年12月19日08: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齐达内夸赞贝尔萨齐达内夸赞贝尔萨

  新华社巴黎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出生于马赛的法国足坛传奇巨星齐达内虽然从未身披马赛队服,却也为家乡球队本赛季焕然一新的面貌深感欣慰,他18日表示,这份功劳要归于教练贝尔萨。

  作为法国历史上首支夺得欧洲冠军的球队,马赛自2010年法甲夺冠以来,在本土联赛的战绩如乘过山车,时而减至联赛第10(2011-2012赛季),时而好到屈居次席(2012-2013赛季),但多数时候都在中上游徘徊。

  随着阿根廷名帅贝尔萨入主马赛,这支法甲老牌劲旅本赛季焕发了新生,在联赛还剩一轮就将进入冬休期时,以1分优势领先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雄踞榜首。

  18日,在法国“补习”教练课程的齐达内造访了马赛俱乐部的训练基地,与“疯子教练”的首次会面令这位目前执掌皇马预备队卡斯蒂亚教鞭的马赛之子印象深刻。

  “他看上去很高兴见到我们,”42岁的齐达内接受马赛俱乐部管网采访时说,“他告诉我们要对执教本身保持热情,同时忠于自我。”

  如今同样身为教练,最触动齐达内的当然还是这位59岁名教头带给马赛队的变化。他说:“贝尔萨的到来改变了俱乐部的整体框架。他带着自己的执教理念而来,令球队焕发了新生,作为一名马赛球迷,我为这些变化感到高兴。”

  在本周末的冬休前最后一轮法甲联赛中,马赛将于21日主场迎战暂时在20支球队中排名第12的里尔队,如果取胜,他们将毫无疑问地加冕“冬季冠军”,否则就要看巴黎圣日耳曼20日迎战蒙彼利埃队的比赛结果而定。(完)

文章关键词: 贝尔萨马赛齐达内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库里34分勇士胜雷霆 小牛交易得隆多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