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头顶纪录大山被压中了邪 踢成这样气死人

2014年11月09日0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全场又射中两次横梁,再次与纪录失之交臂梅西全场又射中两次横梁,再次与纪录失之交臂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联赛中苦涩的两连败后,巴萨险些在地中海球场再次马失前蹄。上半场拥有75%控球率的他们在场面上一直被阿尔梅里亚压制,下半场靠替补出场的苏亚雷斯的惊艳发挥才艰难逆转。今天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没有首发,梅西戴上了队长袖标却没能把欧冠的进球感觉带回国内。全场比赛结束,梅西交出的答卷和上周一样——两个横梁。

  自从联赛第8轮梅西的联赛进球总数达到250球后,人们便一直在热议他将怎样追平和打破前毕尔巴鄂传奇萨拉的251球纪录。第9轮面对皇马,梅西没能在国家德比中创造历史,球队也败走伯纳乌;第10轮回到诺坎普,主场作战的梅西似乎还在跟纪录较劲,全场两中门框,加上塞尔塔门将阿尔瓦雷斯的逆天表现,巴萨再次饮恨败北。今晚在阿尔梅里亚,梅西依旧与纪录只有一步之遥,这次媒体都放弃了在赛前炒作这个话题。巴萨赢球了,救世主是苏亚雷斯,梅西的几次机会都被他自己浪费,运气也还是跟他过不去。

  上半场的第29分钟,拉基蒂奇后点包抄头球被阿尔梅里亚门神鲁文奋力扑出,梅西在中路跟上补射空门,他的头球居然顶在了门框上。没过多久梅西就犯下大错,第37分钟他在前场试图1v3过人,这样蛮不讲理的突破最终被对手拦截下来。在这个位置丢掉皮球后巴萨的后防线门户大开,老将索里亚诺一脚精妙的直塞球找到了快马蒂耶维,后者单刀面对布拉沃轻松推射破门。可以说这个球至少有一半责任都在梅西身上,巴萨整个上半场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在中场休息前因为自己的失误而丢掉一球对士气也会有很大的打击。

  恩里克实在看不下去首发三叉戟的发挥,中场休息连换两人祭出了“MSN组合”。这一次苏亚雷斯获得了更靠近中路的位置,梅西更多地在右路徘徊。苏亚雷斯的两脚传中分别助攻内马尔和阿尔巴破门,巴萨得以在终场前反超比分。不过第81分钟乌拉圭人也给梅西传出一脚好球,后者再次把球顶到了横梁上。补时阶段阿尔梅里亚大举压上,在第92分钟巴萨获得了三打三的快速反击机会。梅西带球一路狂奔杀入禁区腹地,近在咫尺的打门竟然又被鲁文神奇化解。梅球王要想追平纪录,只能等下场比赛了。有趣的是,就连状态火热的队友苏亚雷斯似乎也被“传染”,他在下半时曾有一次超高难度的凌空抽射,鲁文都已经放弃抵抗,但球还是被横梁拒之门外……

  联赛开赛不到三个月,梅西打中门框的次数已经达到6次,历史上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曾做到这点。据统计,梅西职业生涯在西甲赛场上打中横梁次数已达47次,在过去20年的联赛中这一数据都稳居第一。《每日体育报》赛后给梅西打出了6分的及格分并评论道:“他开场后表现的很积极,但两个绝佳机会被他打在了横梁上,一次单刀也被他浪费;他给人留下最大的印象就是那次失误导致球队丢球,今天真不是梅西的幸运日。”《马卡报》也说:“萨拉的记录一直在拒绝梅西,阿根廷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球荒。”

  比赛过程中电视转播画面捕捉到了梅西频繁触摸自己左腿肌肉的镜头,也许梅西的身体状态一直都没达到最佳。不过在欧冠赛场上,梅西已经追平了劳尔的71球纪录。在联赛中进一个球对于梅西来说绝非难事,只要他能放平心态面对比赛,达到251球的一刻总会到来。这场比赛最大的利好消息就是苏亚雷斯已经体现出了自己的巨大价值,这对于近来霉运连连的巴萨和梅西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迭戈)

文章关键词: 梅西巴萨巴塞罗那纪录西甲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姆斯22分骑士胜 MVP榜:浓眉登顶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