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分析——皇马梦之队该怎么踢?

2014年07月23日11: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明星云集的皇马,将如何排兵布阵?明星云集的皇马,将如何排兵布阵?

  新浪体育讯 克罗斯和J罗的到来,让皇马成为真正的“梦之队”,前场天才的创造型球员众多,这让皇马从上赛季开始的风格革新可以进一步加强。

  皇马在更新换代,今夏,皇马为天才的创造型球员投入资金。上赛季安切洛蒂就开始提倡风格的转变,但更多时候,球队还是热衷于打防守反击,现在有了这些天才球员,皇马可以真正追求漂亮足球。今时今日,中场球员是绝对的主角,是他们决定了球队踢什么样的风格。

  要想卫冕欧冠是极其困难的,哪怕对皇马这样的球队来说,卫冕也是无比巨大的挑战。上赛季,皇马依靠肌肉、后防线的稳固、锋线的得分力度以及定位球能力夺冠。但现在,皇马希望能更上一层楼,在获胜的基础上让足球更具美感。

  过去,皇马曾用“前靠罗纳尔多、后靠卡西”的方式赢球,在穆里尼奥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皇马依靠两个禁区的表现赢球,但球队在中场却呈现断裂现象。下赛季,皇马希望能通过控球、通过主动创造机会赢得比赛,给球迷带来欢乐。克罗斯、阿隆索、摩德里奇、J罗、伊斯科、伊利亚拉门迪、迪马利亚(如果留下的话)都能确保皇马控制比赛。这些球员能控制皮球、控制比赛节奏、送出精准传球。他们的传球精准率超过85%,在最后30米区域,能送出致命传球。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皇马。

  新赛季,皇马阵容选择是多种多样的。在阵型上,433或者4231对皇马来说都是理想的选择,而在首发阵容方面,皇马的选择更是多种多样。后防线方面,皇马排兵布阵上的争议不大,马塞洛、拉莫斯、佩佩、卡尔瓦哈尔应该是新赛季皇马的主力后防线。但在中前场,皇马的变化可以做到层出不穷。

迪马利亚、克罗斯与阿隆索搭档中场迪马利亚、克罗斯与阿隆索搭档中场

  在迪马利亚留下的情况下,皇马在中场可以让迪马利亚、阿隆索、克罗斯搭档,锋线上C罗、本泽马、贝尔组成三叉戟。球员的位置并不固定,迪马利亚可以跑到左路踢球,C罗可以杀入禁区,而本泽马位置可以回撤,贝尔也有内切和下底两种选择。如果迪马利亚到左路,那么马塞洛的位置可以提前到中场,而右路,卡尔瓦哈尔可以大胆助攻。这一阵容唯一的遗憾就是“8000万欧元”先生J罗没有位置。

克罗斯、阿隆索以及摩德里奇搭档中场克罗斯、阿隆索以及摩德里奇搭档中场

  另一种首发选择是中场克罗斯、阿隆索、摩德里奇,锋线上还是C罗、本泽马和贝尔。克罗斯扮演10号角色,在中场指挥球队,阿隆索则为克罗斯和摩德里奇提供支持,马塞洛左路助攻,卡尔瓦哈尔右路助攻,贝尔和C罗都以内切为主要任务,本泽马更多在禁区内等待机会。这一阵型也没有J罗的位置。

克罗斯跟阿隆索中场克罗斯跟阿隆索中场

  要安排J罗,安切洛蒂只能变阵,球队踢4231阵型。克罗斯和阿隆索组成双后腰,阿隆索在禁区前提供保护,这一阵型,如果克罗斯跑到前面,又可以变成4141。在阿隆索和克罗斯的前面是J罗,而伊斯科将是J罗的替补。J罗可以和右路的贝尔积极配合,在他的左侧是C罗,前面是本泽马,贝尔可以内切,也可以下底,贝尔离开自己位置的时候,J罗可以顶上。

灵活的阵型灵活的阵型

  安切洛蒂还有第四种选择,这种战术下水无定势、阵无定型,在球员配置上也有很大的灵活性。中场三人是克罗斯、摩德里奇和阿隆索,但迪马利亚和J罗都可以代替克罗斯,而赫迪拉可以代替摩德里奇,克罗斯和伊利亚拉门迪又可以代替阿隆索。锋线上,C罗、赫塞可以踢本泽马的中锋位置,迪马利亚和J罗也可以占据C罗左路的位置,只有贝尔的右路不太好替代,但C罗踢那个位置也没有问题。

  下赛季皇马的中场将无比强大,在阵型和人员安排上都可以做到变化多端,令对手更加难以预测,中场将多年来第一次在皇马发挥最关键的作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赫迪拉和伊斯科的作用将大大降低,而伊利亚拉门迪也很可能沦为边缘球员。不过,皇马的清洗行动没有停止,迪马利亚和赫迪拉极有可能在今夏离开伯纳乌,这两位球员离开后,皇马的中场不会显得太过拥挤,而J罗这样的高价加盟的球星,也才有更多的上场机会。(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克罗斯阿隆索皇家马德里西甲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