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2比2拿一分暗藏玄机 哄着巴萨最后一轮赢马竞

2014年05月05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甲三强出现混战局面西甲三强出现混战局面

  新浪体育讯 皇马主场2比2战平瓦伦西亚,C罗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脚后跟。暂且不说这粒进球有多么精彩,但毫无疑问的一点就是,这粒进球对皇马而言意义十分重大,而在这粒进球的背后仿佛暗藏着一大玄机。[点击观看西甲第36轮视频合集]

  简单谈谈本轮马竞跟巴萨的表现,马竞客场0比2败北,联赛88分继续领跑积分榜;巴萨2比2被赫塔菲逼平,积分85分联赛第二。皇马在没有跟瓦伦西亚比赛前,积分82分排名联赛第三。

  皇马主场惊险战平瓦伦西亚,安切洛蒂赛后评价C罗的这粒进球,“C罗的进球非常重要,不然我们就将彻底无缘冠军。他的进球让我们有了更多机会。”可见皇马上下都对这粒进球十分看重。

  下面让我们进入假设环节。如果C罗没能打进这粒进球,皇马最终主场1比2不敌瓦伦西亚,那么皇马积分依然是82分,虽然相比马竞跟巴萨少赛一轮,但是皇马的积分落后马竞6分、落后巴萨3分。如此一来,西甲三强争冠局面,皇马彻底劣势,即便银河战舰最后三场三连胜,他们的积分最多就是91分。

  巴萨方面,只要红蓝军团取得两连胜,即便马竞战胜马拉加,那么三队将出现同积分91分的罕见情形。这种情况下,巴萨最终会笑到最后,因为无论是对阵马竞,还是对阵皇马,巴萨的交战胜负关系占优,那么最终的西甲排名为巴萨夺冠、马竞、皇马分别第二和第三。

  我们继续假设,如果皇马赢下瓦伦西亚,皇马的积分达到85分,跟现在的巴萨相同,但是少赛一场。皇马未来对阵巴拉多利德跟塞尔塔、马竞对阵马拉加、巴萨对阵埃尔切,如果三强在这比赛中纷纷获胜,马竞积分91分、巴萨积分88分、皇马积分91分;只有皇马最后一轮输球,巴萨主场击败马竞,巴萨才有希望赢得联赛冠军。话说回来,真到了这局面,巴萨放水的可能性最大,一旦跟马竞死磕,马竞没能取胜,而皇马获胜,最终巴萨辛辛苦苦保送皇马夺冠,这无疑是巴萨最不乐意看到的事情。

  现在,皇马取得一分,积分已经达到83分。皇马未来对阵巴拉多利德跟塞尔塔、马竞对阵马拉加、巴萨对阵埃尔切,如果三强在这些比赛中全部获胜,那么三支俱乐部的积分将是马竞91分、巴萨88分、皇马89分。这样的局面十分微妙,与之前假设最大的区别是巴萨夺冠的可能性大增。巴萨倾尽全力击败马竞,而皇马跟西班牙人打平或者输给西班牙人,那么巴萨将积分91分、马竞也91分、皇马则是89分或者90分,巴萨以胜负关系占优击败马竞,赢得联赛冠军。可以这样说,皇马的这场2比2,增大了巴萨夺冠的可能性,也让最后一轮充满戏剧性。当然巴萨也要小心,一旦皇马击败西班牙人,而他们阻击马竞成功的话,最终笑到最后的则是皇马。

  不过,现在主动权依然掌握在马竞手里,床单军团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只需要4分就能确保联赛冠军。西甲联赛冠军之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西班牙各大媒体纷纷为之惊叫,《马卡报》称之为“疯狂的联赛”,《阿斯报》则表示,“马竞还需要4分就能夺冠”,《每日体育报》直接报道说:“西甲进入白热化!”

  本赛季西甲还剩2轮,当然皇马还多了场补赛,如此激烈的联赛,你岂能错过?

  (新浪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