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低调之王却是真正巨星 12年唯一!巴黎开价4000万

2013年09月22日08:20  新浪体育 微博
佩德罗除了进球和庆祝的时候,都是太过低调佩德罗除了进球和庆祝的时候,都是太过低调

  新浪体育讯 上周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桑切斯首发,但他未能像联赛前几轮那样闪耀光芒,正因如此,在《每日体育报》赛前的民意调查中,大部分球迷都认为,最好还是让佩德罗首发登场,而马蒂诺的想法也和球迷一样,那就是让佩德罗首发,而佩德罗也没有让人失望,他表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用一个帽子戏法向支持自己的球迷做了回报。加那利人又成为了那个对巴萨来说不可或缺的球员。

  佩德罗为巴萨取得了3个进球,他和巴尔德斯一道,给球队送上了3分。处于不错状态的时候,佩德罗在门前就是一种保证,在巴列卡萨,他懂得完美地抓住机会。比赛的第33分钟,佩德罗为巴萨取得领先,当时梅西中路突破吸引防守后送出直传,佩德罗禁区右侧10码处推射远角入网。1分钟后,佩德罗又制造威胁,梅西头球前顶,佩德罗25码处吊射空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

  佩德罗此役感觉极佳,下半场开场仅85秒,佩德罗就为球队扩大比分,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边缘传中,佩德罗小禁区边缘抢先铲射破门,2比0。《马卡报》称赞佩德罗是巴萨这场比赛的绝对主角,只要他碰到皮球,就有能力将皮球转化为进球。事实上,佩德罗在场上依然非常努力,他和以往一样压制对手,参与球队集体的攻防。当然对佩德罗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找回了进球的感觉。

  佩德罗知道如何精彩地阐释巴萨的足球,无论是球队追求控球还是直接打法的时候,他都如鱼得水。在巴列卡萨,他总能出现在禁区内,用最为简单的一次触球方式取得进球。第72分钟,佩德罗为巴萨锁定胜局,内马尔突入禁区左侧传中,佩德罗再次轻松推射空门入网,3比0。这是他个人在西甲的首个帽子戏法。上次为巴萨上演西甲帽子戏的西班牙球员还是2001年的恩里克。职业生涯中,佩德罗只上演过两个帽子戏法,上一次是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白俄罗斯队时上演的。而凭借这个帽子戏法,佩德罗也以5个进球,成为了目前西甲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仅次于打进6球的梅西,超过C罗和本泽马进球数总和(4球)。

  《每日体育报》赛后称赞道:“佩德罗用一个帽子戏法为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这个帽子戏法也是他自己需要的。这是他在巴萨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让他可以在射手榜上接近队友梅西。佩德罗是巴列卡萨的斗牛士,他再次证明,只要他在状态,那他就是西甲最具打破平衡能力的进攻球员之一。佩德罗是巴萨近年来的历史上最重要的球员之一,球队能重新拥有百分百状态的佩德罗,是一个大好消息。”

  比赛结束后,佩德罗接受了GOL TV的采访,他表示,这个帽子戏法有助于自己收复首发的位置,“是的,所有人都想上场踢球,想首发。能用进球恢复信心是好事,在主教练要求我上场的时候,我都会做好准备。当然,球员也必须休息,眼下球队的轮换策略非常成功。”

  第一球,在球队最糟糕的时候逆转局面,第二球则让球队迅速安心,而第三球则是锁定胜局,三个进球个个重要,但对于自己的进球,佩德罗没有居功自傲,他感谢了队友的帮助:“是的,我对球队的工作满意。球队获胜非常困难。在个人层面,我也非常满意,但我首先得感谢队友的帮助。我们都知道,今天我们不能失误。”佩德罗更多是谈论比赛:“我们知道在巴列卡萨球场踢球的困难,这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球场,他们有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但我们知道怎么样找到空间,取得进球。上半场巴列卡诺对我们的压制很凶,巴萨有丢球,情况十分复杂,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杀死了比赛。”

  对于足球风格的改变,佩德罗表示:“我们仍然在坚持自己的足球理念,仍然还在前场反抢,仍然在制造机会,只不过踢得更为直接,我认为目前这样的踢法效果很好。用反击打法替代控球打法,对我们十分有利。”

  佩德罗近期状态的确不错,在9月10日的西班牙国家队对智利的比赛中,正是他的两次助攻,帮助索尔达多和纳瓦斯取得进球,西班牙也因此2比2与智利战平。佩德罗有明星的能力,但没有明星的人气,尽管上演了帽子戏法,但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却并没有为他立即写专稿,而如果是梅西或者内马尔上演帽子戏法,那媒体的报道肯定是连篇累牍的。

  有球迷表示,过了一千年,佩德罗还是那位未能获得大家充分认可的球员,过于低调,过于朴实,让他很难获得媒体的关注。不过,业内还是认可佩德罗的实力的,今夏巴黎圣日耳曼曾为他开出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就证明了这一点。当然,佩德罗没有考虑过离开巴萨,当时他是这么拒绝巴黎圣日耳曼的邀请的:“其它俱乐部对我感兴趣,让我感到自豪,但我只希望在巴萨取得成功。”(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