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去哪儿都与世界为敌 在皇马比在国米还嚣张

2012年12月24日17:53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从葡萄牙到英格兰,从意大利到西班牙,如果说有什么是莫里尼奥的天敌,那裁判和媒体当之无愧。尤其是媒体,在切尔西、国际米兰,媒体都被莫里尼奥称为罪犯和帮凶。他针对媒体的新闻沉默从未停止过。当然,在西班牙也不例外。即便是亲皇马的《马卡》报、《AS报》,都无法令莫里尼奥放弃自己对媒体的敌对立场。

  从去年冬季开始,整个西班牙针对狂人的抨击浪潮都不曾停止过。这次,因弃用卡西利亚斯开罪整个皇马内外的莫里尼奥,当然不会逃过媒体的口诛笔伐。

  莫帅发飙引发大批斗

  就在玫瑰园之败的10天前,马卡电台记者安东·梅亚纳爆料称皇马门将教练罗洛已被球员们认为是狂人的密探。恼羞成怒的莫里尼奥甚至当面指责这位记者:“在足球界,我和我的团队都是顶尖的。你在记者圈里,是最末流的货色。”梅亚纳当然反唇相讥,两人的交恶只是莫里尼奥开罪整个西班牙媒体圈的最新案例而已。

  玫瑰园之败后,西班牙媒体已认定莫里尼奥是在破罐破摔,逼佩雷斯就范。西班牙之外的媒体大多以卡西利亚斯作为主角,强调莫里尼奥是“惩罚性”地将皇马队长放在替补席。西班牙本土态度中立的《世界报》认为,这是10年来卡西利亚斯第一次因技术原因无缘首发。而9月时拉莫斯已享受到了相同的惩罚。《国家报》记者迭戈·托雷斯认为,欧冠淘汰赛皇马与曼联对阵,让莫里尼奥感受到了压力。他与《AS》报记者马塔亚纳的观点一致,莫里尼奥正在向佩雷斯施压,希望能在明年二月欧冠淘汰赛前逼迫皇马解雇自己。当然,这只是媒体的猜测,但这种攻击莫里尼奥有违职业道德的假想,显然并非出于善意。

  即便仅仅3天前,《机密报》资深记者迪亚斯曝出佩雷斯与莫里尼奥约定不会中途炒帅,《马卡》报和《AS》报都不看好莫里尼奥在皇马的前景。媒体早就不遗余力地鼓吹莫里尼奥即将离开,从去年冬季大肆炒作莫里尼奥重返曼彻斯特,到今年援引法国《Le10Sport》杂志爆料,声称狂人已草签巴黎圣日耳曼。现在所有媒体都咬定莫里尼奥是逼佩雷斯就范,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西班牙,莫里尼奥也不给媒体任何面子。本赛季他就曾在欧冠逆转曼城后放话挑衅媒体:“我真的为你们媒体感到遗憾。你们本来已经准备好了明天要上的稿子,现在不得不删掉重新写了……呵呵,我知道媒体在等着什么。但不好意思,让你们失望了。”

  莫氏嚣张自作自受

  然而,狂人的嚣张才是马德里媒体改变立场的根本原因。西班牙媒体从11月开始的围剿,本身也是因为皇马的成绩糟糕。12月15日的皇马的老会员纪念奖颁奖礼时,佩雷斯也承认:莫里尼奥遭遇了媒体不公正甚至有损人格尊严的攻击。其实,莫里尼奥本赛季对媒体的抨击,远远超过了他在国际米兰向整个意大利媒体宣战的程度。不停指责和攻击裁判、球员、媒体乃至俱乐部本身的言行,虽然为媒体提供了无穷尽的头条新闻,但同样让所有人都站在了他的对立面——当然,媒体首当其冲。

  《马卡》报曾为莫里尼奥入主皇马立下头功,当年的炒作和造势让佩雷斯成功说服董事会和球迷——只有莫里尼奥能够对抗巴萨。然而,现在连《马卡》报都不得不站在莫里尼奥的对面,去年1月就是《马卡》报逐段还原他与拉莫斯在训练基地争吵的过程。然而,当时媒体还只关注莫里尼奥在停车场拦住裁判特谢拉,大喊:“你就是个演员,你还真××的专业!”,而不是拉莫斯对狂人的那句鄙夷的“你没踢过球,你不懂。”

  过去8年,莫里尼奥已非常习惯在大胜后缺席新闻会,向媒体表达自己的抗议。而媒体则加倍用耸人听闻的标题回敬:两周前兵败塞尔塔,《马卡》报的标题是 “一座火药库”,公开了皇马更衣室失和的丑闻。甚至连中立的《国家报》都加入了声讨莫里尼奥的行列,因为莫里尼奥居然公开说:“你们的语气总是负面,那么请你们自己做总结吧。”正是因为莫里尼奥如此嚣张的刻薄,与全世界为敌的莫里尼奥自然无法让媒体像维护巴萨一样维护皇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