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召入三名韩国神童 韩版梅西+伊涅斯塔+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2:25  东方早报

  “太极虎”小球员的留洋渠道,绝大多数来源于足协公开组织的选秀和国际间的足球邀请赛,在这种利用“它山之石”为自己培养后备力量模式下,韩国小球员留洋人数最近几年有了明显的上升。

  早报记者 宋承良

  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5日清晨,入选“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留学培训项目的30名U13年龄段小球员抵达马德里,开始为期三年的西班牙留洋之旅。当中国小球员还需要通过赞助商组织的方式集体留洋时,近邻韩国同年龄段球员已经凭借自身实力得到欧洲足坛的认可。最近两年时间,享有盛名的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就先后吸纳了韩国3位少年,甚至巴萨还把足校开到了韩国,力图挖掘更多的“太极乳虎”。

  “韩国梅西”曾拒绝皇马

  今年2月24日,加泰罗尼亚当地媒体《每日体育报》特地撰文介绍了一位被誉为“韩国梅西”的球员——白胜浩。出生于1997年3月17日的白胜浩当时不到15岁,不过因为球技出众,他已经跳级到15-16岁年龄段梯队踢球。白胜浩从小就展现出了超出常人的足球天赋,早在8岁就获得了当时韩国足协颁发的儿童组最佳球员奖,第二年又获得了韩国足坛最高青年荣誉——车范根足球奖。这个奖项是韩国名宿车范根为了鼓励韩国青少年球员成就梦想而专设的奖项,包括如今韩国足球一哥朴智星和刚刚转会斯旺西的寄诚庸都获得过该奖项。

  白胜浩和巴萨结缘,来自一次足球邀请赛。2009年11月,在巴萨青训营,斯托伊奇科夫足球学校举办了一次U14年龄段的少年邀请赛,白胜浩是该年龄段韩国青年队队长。这届比赛中,白胜浩的足球智商、传球控球技术、速度和大局观,得到了现场球探的一致认可。赛后第一时间,巴萨和皇马这两支西班牙最著名的球队,都向白胜浩发出了加盟邀请函。巴萨13-14岁年龄段主帅普伊格亲自与白胜浩的父亲进行了交谈,“白胜浩天生具有巴萨DNA。”普伊格向白胜浩父亲保证,他的儿子会在拉玛西亚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并且最终成为世界顶级球员。

  2010年,当巴萨和白胜浩最终完成签约时,双方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巴萨对于白胜浩的肯定,由此可见一斑。为了照顾儿子在异国起居,白胜浩母亲第一时间来到加泰罗尼亚陪伴儿子,几个月后白爸爸也来到巴塞罗那,目前白胜浩一家三口都居住在巴塞罗那。在巴萨青年队,白胜浩被教练安排出任右边锋,这是梅西刚刚出道时的位置,因此白胜浩被西班牙媒体称为“韩国梅西”。同时,左右脚技术能力均衡的白胜浩,还可以出现在中路和左翼,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全能球员。

  巴萨在韩国开设全球足校

  白胜浩这种通过国际邀请赛方式得到欧洲豪门俱乐部认可的方式,在韩国年轻球员留洋的道路上,并不鲜见。拉玛西亚的另外一位韩国球员李胜宇,也通过几乎相同的途径来到巴萨。2011年李胜宇所在的韩国U14代表队与巴萨青年队在一场国际邀请赛中相遇,当时“大师兄”白胜浩已经在巴萨青年队效力了差不多一年时间,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比白胜浩小1岁的李胜宇却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李胜宇的传球、跑动和组织撕开了巴萨青年队的防线,他本人还打进2球,帮助韩国青年队3比2取胜。

  赛后,巴萨的球探说服了李胜宇父母,将李胜宇带到了拉玛西亚青训营,在巴萨青年队,李胜宇被定义为“组织型前腰”,但他同时具备不俗的得分能力,因此西班牙媒体送给李胜宇“韩国伊涅斯塔”的绰号。加盟巴萨的前15场比赛中,李胜宇攻入17球,之后10场比赛又打进19球,在西班牙少年组比赛中,身披9号球衣的李胜宇已经攻进37球。

  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另外一位韩国球员张杰熙和李胜宇同龄,张杰熙在小学期间被誉为“韩国的罗纳尔多”,是韩国U15代表队的头号射手。通过韩国足协举办的选秀活动,他被巴萨看中,在拉玛西亚,张杰熙被改造成后腰,不过儿时的前锋记忆,经常帮助张杰熙利用后插上的方式取得进球。在某视频网站上,白胜浩、李胜宇和张杰熙三人的进球集锦,被剪辑成一段4分28秒的视频,点击率颇高。

  韩国足球人才的持续涌现,让巴萨对于韩国小球员的培养产生浓厚兴趣,去年巴萨俱乐部和位于京畿道抱川郡二东面的金熙泰足球学校达成协议,共同开办一所名为金熙泰巴塞罗那足球学校。巴萨此前在全世界20多个国家开设过足球训练营,不过建立正式的足球学校,韩国是继墨西哥和阿根廷后的第三个国家。常驻韩国金熙泰巴塞罗那足球学校的巴萨梯队教练将每月进行成长检测,13-14年龄段如有突出选手可以不用参加试训直接前往巴塞罗那,教练们也将教会足球学校的孩子们英语及西班牙语,以便日后加盟西甲(微博)时排除语言障碍。

  (早报特约记者杨阳对本文亦有贡献。)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专题:西甲专题专题 |2012/13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