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的31岁 已超越大罗巴乔们

2016年07月11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1岁也许只是C罗的起点31岁也许只是C罗的起点

  新浪体育讯  看着C罗打破一个个纪录,看着他飞起来争抢头球,很难想象他已经31岁了。

  职业球员,尤其是像C罗这样的攻击型球员在31岁年龄很少能够做到一直保持状态。别说进球刷数据了,能保证不受重伤,保持一定的出场次数就很不容易了。但31岁的C罗仍像27岁一样,身体里充满了能量,充满了如年轻人般的欲望,正是这种欲望让C罗永不停止征服的脚步。

31岁的C罗仍保持着最佳竞技状态31岁的C罗仍保持着最佳竞技状态

  今年注定是属于C罗的一年,俱乐部荣誉、国家队荣誉、个人数据、高光表现、关键进球,C罗一个不少。刚刚7月份,人们已经认定今年的金球奖非他莫属。如果C罗真以31岁的年龄拿到金球奖,那么他会是继上古的马修斯和2006年的卡纳瓦罗后,夺得金球奖年龄最大的球员,而我们知道,卡纳瓦罗踢的可是后卫位置。

  那么其他获得金球奖的球员31岁时都在哪里呢?从1988年第一次获奖的范-巴斯滕说起,1995年8月17日,他在31岁时由于饱受伤病困扰选择了退役;

  31岁的帕潘在米兰和拜仁受挫,职业生涯从此下滑;

巴乔来到国米后并不如意巴乔来到国米后并不如意

  31岁的巴乔在1997-98赛季状态回勇,但经历了1998年的世界杯之痛后,他来到了国米,受伤和与里皮的恩怨让他逐渐得不到上场的机会;

  31岁的斯托伊奇科夫也经历了职业生涯的拐点,帮助巴萨在1997-98赛季夺取联赛和国王杯冠军后他的事业直线下滑,并淡出了主流视野开始转战全球;

  31岁的维阿在和米兰一起达到世界顶点之后又在1996-97赛季一起走下神坛;

大罗身材走形早已不负当年之勇大罗身材走形早已不负当年之勇

  31岁的罗纳尔多2007年来到米兰,因长期伤病和药物作用身体发福,早就没有了当年的速度和敏捷;

  31岁的里瓦尔多2003年12月被米兰解约回到巴西老家;

  31岁的欧文也因伤病太多,根本告别了“追风少年”的绰号;

  31岁的舍瓦迷失在切尔西,即便重回圣西罗也再没有大作为;

小罗也鼓起了肚子小罗也鼓起了肚子

  31岁的小罗也挺起了大肚腩,离开了欧洲主流足坛;

  31岁的卡卡有收留他的红黑军团,但他也已不是当年的神之子,那个赛季结束后就回了巴西。

  在近30年的金球奖得主中,只有齐达内、内德维德、菲戈、萨默尔、马特乌斯等职业素养高,位置也相对靠后的球员在职业生涯晚期还能保持较高水准。到了30岁后随着身体机能的下降,或是伤病的侵袭,能力退化一般是不可避免的。

  而31岁的C罗,仍能达成连续6个赛季打进50球以上的伟业,能追平普拉蒂尼的欧洲杯进球记录,能垂直跳起一米砸进头球,能高速狂奔数十米跑到门前完成致命一击。从这个层面来看,C罗真可以说是前无古人的完美球员。

C罗仍然情绪化,但他已经成熟了C罗仍然情绪化,但他已经成熟了

  31岁的C罗,虽然仍将所有情绪挂在脸上,失落时他就落泪,失望时他就挥手抱怨。但当他激昂慷慨地鼓励队友并第一个罚进点球,当他在决赛拖着伤腿仍站在场边手舞足蹈地呼喝着队友,所有葡萄牙球员都会将他当作最可依赖的人。连绝杀功臣埃德尔都说,是C罗给了我力量。这场决赛C罗只打了25分钟,但让他作为队长举起奖杯任何人都没有异议。

  C罗的31岁,是比巴乔、大罗等前辈更伟大的31岁。31岁的C罗站在那里,但他不会去回望自己21岁的影子,因为他的眼中只有前方的路,他的字典里没有满足没有休息,只有努力和不断征服。

  (泉神)

文章关键词:C罗大罗巴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