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出局旧爱也补刀:我们赞助时成绩可不错

2016年06月29日17: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格兰队本届欧洲杯的征程走到了尽头英格兰队本届欧洲杯的征程走到了尽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队欧洲杯1/8决赛中爆冷不敌冰岛队,提前出局。赛后,这场失利被英国媒体和球迷视为“奇耻大辱”,招致了铺天盖地的批评声音。而英格兰队曾经的赞助商茵宝(Umbro)也不忘“补刀”,称由他们赞助的时期英格兰队战绩很好,嘲讽了一把目前的赞助商耐克。

英格兰队已经出局英格兰队已经出局

    霍奇森执教的英格兰队在淘汰赛败给了首次打进欧洲杯正赛的冰岛队,这个结果令英格兰球迷和媒体无法接受,全队遭到了外界的一致批评,称这场失利是英格兰足球的奇耻大辱。主帅霍奇森也在赛后引咎辞职。而球队曾经的赞助商茵宝也落井下石,他们在官方推特上写道:“我们赞助的时候,英格兰队的战绩还是不错的。”

茵宝官方推特:我们赞助的时候,英格兰队的战绩还是不错的茵宝官方推特:我们赞助的时候,英格兰队的战绩还是不错的

    实际上,“不错”这个评价有点谦虚了,英格兰队曾短暂统治过世界足坛,在他们捧得1966年雷米特杯(即世界杯奖杯大力神杯的前身)时,球队的赞助商正是茵宝甚至,那届世界杯所有16支参赛队伍中有15支都是由茵宝赞助的——除了前苏联队以外

1966年英格兰队斩获世界杯冠军时的赞助商正是茵宝1966年英格兰队斩获世界杯冠军时的赞助商正是茵宝

    茵宝与英格兰队的“婚姻”始于1954年,见证了“屠夫”特里-布彻在1989年世界杯预选赛对瑞典队时的血染赛场,“追风少年”迈克尔-欧文在1998年世界杯对阿根廷的一战成名,2001年大卫-贝克汉姆在世预赛对希腊时那记惊世骇俗的任意球绝杀……等等无数经典的瞬间。

欧文身披茵宝球衣在1998年世界杯对阿根廷的比赛中一战成名欧文身披茵宝球衣在1998年世界杯对阿根廷的比赛中一战成名

    然而这段跨越半个世纪的“感情”终于还是在2013年走到了终点。那一年,耐克成为了英格兰队新的赞助商,与球队签约至2018年7月,每年的赞助费高达2000万英镑

    不过,英格兰队在换了赞助商之后,成绩并不怎么样: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出局,本届欧洲杯小组赛被威尔士队抢走头名,淘汰赛输给此前被视为“鱼腩”的冰岛队……

    这也无怪茵宝对耐克发出了嘲讽。当然了,茵宝对于耐克的“新仇旧恨”绝不止于此:2008年,茵宝被耐克收购,尽管耐克公司曾表示,将全身心致力于帮助茵宝发挥其全部潜力,但他们在拥有茵宝的四年间所做的惟一事情就是将茵宝在足球领域的众多资源转为己有,这其中就包括英格兰队,以及曼城等重量级足球俱乐部。2012年,耐克选择将茵宝转手,而几乎被“榨干”的茵宝也从此不得不走向没落。本届欧洲杯24支参赛球队中,只有爱尔兰队的球衣是由茵宝赞助的

耐克曾在2008年收购了茵宝,后于2012年将其转手卖出耐克曾在2008年收购了茵宝,后于2012年将其转手卖出

    虽然英格兰队已经出局,但他们毕竟是茵宝将近60年的“伴侣”。也许,在发出这条推特的时候,茵宝的内心也是爱恨交加,悲苦惆怅吧……

    (帕斯卡)

文章关键词:茵宝英格兰耐克欧洲杯冰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