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英超将迎巨震:告别买买买 温格要哭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虽然温格教授是英超帅位最稳的人,但法国人在英国工作,脱欧后就要办工作签证才行    虽然温格教授是英超帅位最稳的人,但法国人在英国工作,脱欧后就要办工作签证才行

  淘汰赛第一轮,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这一对来自英国的球队将捉对厮杀。在此之前,这对兄弟跟英格兰,以及无缘本届欧洲杯的苏格兰一起,还有烦心的事情,那就是面临英国公投是否脱离欧盟。

  脱欧,对于英国的政治、经济等领域都将有着深远的影响,也将影响英国足球的未来。脱欧如果成真,英国足球很有可能成为欧洲足球未来的一座孤岛。英超为英国足球带来的繁荣将不复存在。

  英超再不能买买买

  即便英超不是欧洲第一联赛,也是当今世界最赚钱的联赛。2015年,英超球队的总价值高达84亿英镑。去年夏天英超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总投入高达11.7亿欧,而西甲意甲德甲的总投入也只有15.59亿欧,比英超高不了多少。

  德布劳内马夏尔等去年夏天以高身价投奔英超的球员,大多数都来自欧盟国家。想象一下,如果英国真的脱离欧洲,英超的大老板们即便是挥舞着空白支票簿想要大肆地买买买,也会遇到更多阻拦。因为外籍球员想要进入英国足坛,难度肯定会变得更加复杂,繁琐的转会手续肯定会让人感到崩溃。到时候,外籍球员的转会都需要申请签证,从而增加转会所需时间。

  专门从事转会签约相关事宜的丹尼尔·阿尔弗雷德律师就曾表示担忧,“目前西班牙或者波兰球员转会英超,周五转会,周六就可以上场”,但在脱欧之后,可能一两星期球员才能够登场亮相。

  拥有欧盟护照的球员可以自由地在英国踢球,他们不必符合英国内政部的劳工证标准,最重要的是这些持有欧盟护照非英国球员正是如今英超联赛海外球员的“主力军”。根据对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前两个级别联赛的分析,总计有332名球员将会直接受到其影响。在英超联赛中,有超过100名球员将会被波及。低级别联赛遭到冲击的球员人数更多。

  著名经纪人西蒙·贝利夫表示,“英超联赛的价值和影响力将会随之下滑,毕竟俱乐部的海外球星将会减少很多,带来的一定是对球迷吸引力的下降。”

  英超青训系统崩溃

  劳工证也许对已扬名立万的球员影响不大,只需要多等待几个星期的签证时间,但对于年轻的球员来说,却很有可能无缘英超的青训系统。英超的球队很难挖来小C罗,小法布雷加斯等球员,并且等待他们长大。

  根据英国足协规定,国外球员必须要在其国家队有一定的出场次数比例后才能拿到英国工作证,而这个比例又跟国家队排名挂钩。这就意味着所有的欧洲天才少年们都将远离英超,因为他们无法获得足够的国家队上场时间。

  西汉姆联俱乐部主席凯伦·布拉德利在一封发给全英俱乐部老板的信函中,详细阐明英国脱欧将对英格兰足球造成的翻天覆地的影响:“将我们自己与欧洲割裂开来,将带来毁灭性的后果……斩断搜罗欧洲天才球员的桥梁,将使英超联赛的竞技水平大大下降,从此英超与欧陆其他豪门俱乐部的差距将越拉越大。”

  让阿森纳成为青训典范的温格也表示,一旦英国最终脱欧,英伦三岛的足球运动将会受到极大冲击,英超球队将很难引进外籍球员:“英国脱欧的话,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到时候,英超联盟还会像现在这样看待欧盟球员吗?举例来说,如果英国最终成功脱欧,那么法国球员在英超的处境,将与一名南美球员一样,他同样也需要获得劳工证才能登场亮相。这显然会给外籍球员登陆英格兰足坛造成不利影响。英国会选择那样一条道路吗?如果英国最终脱欧,那么将会给英超联赛带来无尽的遗患。”而这一点,对于专注于培养小妖的温格来说,恐怕是最难接受的了。

  英伦国字号将受益

  如果英国脱离欧盟而又不改变劳工证政策的话,那么对于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的本土球员发展会更有好处,甚至说新西兰、澳大利亚这样的英联邦国家也会沾光。经纪人雷切尔·安德森就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脱离欧盟对于英国足球的影响远远大于人们的想象,目前我们所讨论的劳工证问题只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英国脱欧短期内对于英国足球将产生巨大的影响,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对于英国足球的发展应该还是会有积极影响的,至少看起来球队会因为劳工证的问题,更加专注于本土球员的培养”。

  英格兰队在过去几年里水平一直在下滑,但是他们的亮相仍能吸引大量关注。本届杯赛英格兰小组首战俄罗斯,吸引了1410万电视观众,创下了今年英国电视收视率新高。四年前同意大利在欧洲杯的比赛吸引了2000万观众。即便是深夜十一点才开始的世界杯比赛,有英格兰参加的场次也能吸引1400万人左右。相比之下,颇受喜爱的《神探夏洛克》剧集在今年年初回归时的收视率仅为840万。

  英超目前被大量的外籍球员所占据,像瓦尔迪这样的球员甚至一度只能踢最低级别的联赛,还被解雇。因此英足总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收紧球员政策。目前英足总明文规定的每个球队注册的联赛25人名单中,必须包含8名英国本土球员(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但仍有一些球队达不到英足总的要求而遭到罚款。一旦英国“脱欧”,本土球员将获得更多的成长空间,国家队自然会因此受益。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文章关键词:英国球员英国足球英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