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达尔成立基金会支持病童

2015年04月23日14: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退役球星阿比达尔22日宣布投入抗癌基金会的工作,重点关注罹患恶疾的病童。

  据《队报》网站报道,以他的名字和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衣号码命名的这一基金会,“埃里克22阿比达尔基金会”,自2013年9月注册成立,22日在巴塞罗那正式推出,总部也将设在巴塞罗那。

  “这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天。”35岁的阿比达尔在发布会上说,“基金会在西班牙创建,但目标是帮助全世界有需要的儿童和青少年,呼吁器官捐献,支持病理研究。”

  去年12月宣布退役的阿比达尔本人就曾是肝脏肿瘤患者,他效力巴塞罗那队[微博]的6年中有两年多都在肿瘤切除和肝脏移植的术前准备和术后康复中度过。

  本赛季初,阿比达尔以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加盟希腊超级联赛冠军奥林匹亚科斯队,但他仅仅6个月后便提前解除了合同,宣布因“个人原因”退役。

  目前,阿比达尔的抗癌基金会已经与几家研究机构达成合作意向,与巴黎某家医院的合作协商也在进行中。

  “作为一名战胜癌症的幸存者,我希望以自己的经历为孩子们树立榜样。”阿比达尔说,“我为自己的经历感到自豪,也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帮助其他人。”

  所谓他自己的方式,除了助力医学研究之外,还包括以体育的方式帮助患者及其家庭乐观面对疾病,提高生活质量。

  阿比达尔基金会的第一项活动将是于今年5月在伦敦和巴塞罗那之间进行的自行车赛,这一比赛将为伦敦的一家肝病研究机构募集资金。(完)

文章关键词: 阿比达尔基金会巴塞罗那法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