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我就喜欢呆在法国 嚼舌根的人都是胡说八道

2015年03月26日15: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十天前因为骂裁判“顺便”得罪了全体法国人的伊布[微博]拉希莫维奇25日对瑞典媒体大谈自己如何爱法国,说那些嚼他舌根的人都是“胡说八道”。

  当日在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再被问起当初逞口舌之快而引发的风波,这名即将代表瑞典队客场对阵摩尔多瓦的锋线国脚又一次压不住坏脾气地爆了粗口。

  他说:“我就喜欢呆在法国。不喜欢的话根本不会在法甲踢了那么久,也根本不会续约。至于那些说屁话的人,他们不过想把我从高处扯下来,我才不会遂了他们意呢。我就喜欢高高在上,我就喜欢现在的状态。”

  15日巴黎圣日耳曼[微博]队客场2:3负于波尔多队的法甲第29轮比赛中,一人独进两球的伊布对主裁加弗雷多颇多不满,赛后返回休息室时用英文一路咒骂:“他就是个混球。我踢了15年球,从没见过这么差的裁判。这个臭狗屎国家,根本配不上巴黎圣日耳曼。”

  他这番发泄恰被摄像机镜头捕捉到了,尔后在社交网络以病毒式传播,引发各方不满。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坎纳在推特上写道:“失望不能成为伊布辱骂那名裁判和这个国家的理由,他必须道歉。”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勒庞则对某当地电台表示:“觉得这个国家是臭狗屎的人,干脆离开好了。”

  伊布很快发觉事态不妙,通过俱乐部官网发布了道歉声明。不过时隔十天旧话重提,他仍认为裁判该骂。“总是我们球员受罚,裁判倒跟没事人似的,”他在瑞典队的赛前发布会上说。

  和裁判之间的梁子,伊布结下不是一天两天了。上周末的法甲联赛中,“大巴黎”3:1轻取洛里昂队,伊布为纪念他的“帽子戏法”,终场哨响后找裁判讨要这个球,谁知对方拒不肯给,他认为裁判是在摄像机前故意这样做。最终伊布还是得到了这个球,并把它绑在球队大巴的座椅上,拍照发到社交媒体。

  而11日的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伊布因前场抢断铲倒切尔西[微博][微博]前腰奥斯卡被红牌罚下。两周过去了,他仍对此事颇感愤慨,甚至觉得裁判对他重罚是因为奥斯卡演得太好。他在25日发布会上意有所指地说:“我的世界里从来不存在假摔这回事,我会为了胜利尽一切努力,但假摔?绝不!”(完)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伊布法国巴黎圣日尔曼法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高官枪杀情妇 涉故意杀人被捕
  • 体育NBA-3巨头66分骑士胜 哈登25+10火箭胜
  • 娱乐曝王学兵涉毒被拘获释 25日已回家中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