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如果我不能获胜 拜仁下赛季就会换掉我

2014年07月23日09: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瓜迪奥拉:如果我不能获胜,那么下赛季球队就会换个教练。瓜迪奥拉:如果我不能获胜,那么下赛季球队就会换个教练。

  新浪体育讯 尽管瓜迪奥拉已经帮助拜仁慕尼黑拿到了4个冠军奖杯,但他仍然时时刻刻存在危机感。周二,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的帅位并不稳固,“如果我不能获胜,那么下赛季球队就会换个教练。”

  下赛季是瓜帅执教拜仁慕尼黑的第二个赛季,他要求德甲豪门的球员们继续努力适应他的足球理念,“我到这里是要以最好的方式开展自己的工作的,就像在巴萨做的那样。我来到了一个和我生长的祖国不同的地方,两个地方感受足球的方式完全不同。我自己在努力适应,我也要求大家适应我的理念,不过这是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个赛季就能达到的。”

  在带领拜仁慕尼黑一年后,瓜迪奥拉知道,有一些东西是超越国界的,“没有什么秘密,如果你不能获得胜利,那么可能下一年球队就来新的主帅了。”在第一个赛季,瓜迪奥拉拿到了4个奖杯,他表示:“我们已史无前例的高分拿到了德甲冠军,还拿到了德国杯冠军,上赛季是一个令人无法置信的赛季。”不过瓜帅也指出:“我们输给皇马的方式是一种遗憾。不是输球本身,因为输球是完全有可能的。”

  虽然带领拜仁夺冠,但瓜迪奥拉的控球传球踢法还是遭到了批评,包括拜仁传奇贝肯鲍尔都提出了异议,对此瓜迪奥拉表示:“TIKI-TAKA是一个非常贬义的词汇,这种踢法下传球只是为了娱乐,没有更多的目的。足球就是如此美妙,因为所有人都有自己的观点,而且每种观点都有效。事实上艺术家和画家们在完成自己的作品后,都喜欢人们对他们的作品做出点评。”

  谈到其他球队试图复制他在巴萨时期的风格,瓜迪奥拉表示:“所有去复制这种风格的都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在某些时候复制这种风格或许能帮你赢球,但总有一天你会输。对教练和球员们要有信心,你会得到好的结果的。任何体系都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错的,我不认为英格兰和意大利的输球是因为他们的体系是错的,德国赢球是因为他们的理念是正确的。西班牙输球了,但他们会继续用同样的教练,坚持他们的踢球风格,或许他们将回到人们的视线中,关键是你要对自己所做的有信心。”

  瓜迪奥拉认为,足球是不可预测的,“在足球里,你永远无法预测事态的发展。我接手巴萨的时候,球队在前一个赛季落后领头羊18分,但第二年我们夺冠了。上赛季我接手拜仁,海因克斯带队赢得了一切,但我们还是夺冠了。”

  最后瓜迪奥拉表示,他会继续加强自己的理念传输,“今年我跟球员相互更了解了。我会竭智尽力做到最好,让球员们对踢球满意,作为教练,我要让球员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和技能,让他们以最好的方式踢球。”

  (席尔瓦)

文章关键词: 拜仁瓜迪奥拉拜仁慕尼黑德甲德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