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各队怪癖:法国需要电玩室 葡萄牙增加保镖

2014年06月09日03: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日益临近,32强队伍要么在各自的营地里厉兵秣马,要么已经抵达赛区。无论在哪儿,为了能在世界杯有好的表现,各个参赛队都想尽办法为球员们营造良好的环境,让他们住得安稳、吃得舒心、玩得开心。    

  当然球队间的侧重点是不同的:有的球队需要安保人员贴身保护,保障球员们在巴西的人身安全;有的球队则特别要求酒店要有专门的电玩室,供球员们放松、娱乐;还有的球队对下榻地有要求,“房间的床必须是新的”。

  电玩和咖啡最受欢迎

  来到巴西的世界杯参赛球员,除了日常训练、比赛外,他们的其他时间如何度过?打电玩将成为首选。这一点从参赛球队对于下榻酒店的要求上就可见一斑。哥斯达黎加队就表示,对于酒店没其他要求,只需要一间专门的房间,里边是由三件东西组成:沙发、电视、电玩设备。法国队对酒店的要求也类似,必须要有“一个专供打电玩的房间”。而在这方面要求更极致的是葡萄牙队,他们要求每个房间必须要配备供球员打电玩的设备。

  除了电玩室外,不少世界杯参赛球队还要求酒店开设专门的咖啡间,像洪都拉斯和澳大利亚最为典型。洪都拉斯队除了要求下榻酒店的房间配备能收看至少六个西语频道的电视,并能高速上网外,特别要求将一到两个房间内的所有家具都清除,为的就是腾地方让球员们有一个地方专门喝咖啡。

  保镖要如影随形

  考虑到在巴西多个城市已经爆发的反世界杯游行示威,以及各个行业员工多次为加薪举行罢工,安保疑云一直笼罩在人们心头,这其中自然包括世界杯的参赛球队。

  拥有超级巨星C罗的葡萄牙队自然对安保问题格外敏感,也需要加强防范。据巴西媒体报道,这支队伍在之前已经要求配备6名保镖,其中4名是为C罗准备的。至于这究竟是葡萄牙队还是C罗本人的意见还不得而知,不过C罗对安保问题一贯的小心和谨慎是早有先例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C罗由于担心当地的安保问题,就让家人不要前往赛场,而是在家中看电视转播。

  澳大利亚队也对巴西安保问题心有顾忌。他们虽然没有像葡萄牙队那样需要保镖贴身服务,但对于如何保障队伍在巴西的安全从去年开始就着手准备,不仅从居住在巴西的澳大利亚人那里获得最新信息,还咨询了巴西当地的安保公司如何在世界杯期间保障球员们的人身安全。

  只为睡得安稳

  部分球员在参加世界杯时曾经有过因为睡眠受到影响而在场上发挥失常的事情,例如在南非世界杯时法国队的埃弗拉就说,当地人在早上就吹呜呜祖拉,这让他根本就睡不好觉,影响了他在世界杯上的发挥。

  球员只有睡得安稳、踏实,才能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这一点毋庸置疑。而部分参加巴西世界杯的球队对此格外关注。智利队的要求是,球员们在酒店睡的床必须是新的,还有一个就是要平板电视。

  乌拉圭队则是对酒店房间的空调有严格要求,必须要静音效果好的,否则可能会影响球员们的睡眠质量。相比较而言,日本队则希望通过另外一种方式帮助球员恢复身体,并拥有一个优质的睡眠。他们要求下榻酒店在每个房间内都要有一个按摩浴缸。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