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去巴西的机会要来了 西班牙战世界杯该不该带他

2014年05月27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一,托雷斯出现在拉斯罗萨斯训练基地周一,托雷斯出现在拉斯罗萨斯训练基地

  新浪体育讯 托雷斯眼中闪耀着着幸福的目光。在博斯克看来,切尔西前锋达到了理想的成熟度,他已经明白了自己在国家队内的角色,而博斯克也对托雷斯焕然一新的心理状态满意。

  再没有什么东西能比托雷斯的目光更好地象征西班牙国家队的启程了,博斯克的球队要卫冕世界杯冠军,而托雷斯的目光充满幸福,一如西班牙球员的心态。本周,西班牙国家队将在马德里拉斯罗萨斯训练基地训练,周五球队将在塞维利亚对阵玻利维亚,第一阶段的备战博斯克征召了19名球员,而托雷斯是最满意、最快乐的一个,这位仍然被称为“金童”的成名前锋,比谁都来得早。事实上,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托雷斯今年已经30岁了,他身经百战,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就达到了106场。

  重新入选国家队对托雷斯来说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惊喜,这从他脸上的表情中也可以看出。在训练基地前下了大巴后,托雷斯首先就表示,在博斯克宣布第一阶段的19人名单时,他相当紧张。“我希望能进入国家队,主教练能念出我的名字。我为对玻利维亚的比赛做好了准备,你必须享受这样的机会。这是向着巴西世界杯迈出的一大步。”在博斯克的19人名单中,只有德乌洛费乌和托雷斯两名前锋。

  托雷斯说出“享受比赛”这样的话,说明他目前的心态是相当不错的。他已经进入了那种享受职业生涯每一秒钟的成熟阶段。托雷斯的情况和一年前完全不同,年岁的增加让他可以理性地分析问题。他未能进国家队将近一年,上次进国家队还是去年夏天的联合会杯。而在联合会杯上,托雷斯和巴西人弗雷德一道,是赛事的最佳射手,打入5个进球。

  “联合会杯后国家队就没征召我,我现在很高兴能再来这里。这是非常美妙的奖励,我认为这是赛季最后阶段的成果,这个阶段我表现尚可。”赛季第一阶段托雷斯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14场英超比赛打入2球,联赛杯打入1球,欧洲超级杯打入1球,对球队的贡献很小。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他的状态不断提高,打入了一些重要进球,比如冠军杯客场对加拉塔萨雷的进球,以及冠军杯半决赛对马竞的进球。一个新的托雷斯崛起了,西班牙国家队也征召了他。

  博斯克愿意与国家队的冠军成员同生共死,他解释说,托雷斯进国家队更多是因为感觉而不是冰冷的数据。博斯克相信托雷斯已经焕然一新,心情愉悦,个性成熟,对比赛更投入。他的感觉不是本赛季各项赛事41场比赛打入11球所能代表的。博斯克看好他两点,首先,现在的托雷斯能完美地理解国家队内中锋角色的作用,他很可能无法首发,但能充分利用获得的上场时间以及对手给出的狭小空间;第二,托雷斯在国家队有资历,他第一次代表西班牙出场已经是11年前的事情了,2003年9月6日,他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上演了国家队的首秀,在劳尔、比利亚这样的球员身边,托雷斯通过一场一场比赛的锤炼,在更衣室具备了一定的发言权。

  “对我来说这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在很多方面都很积极,但对未能夺冠感到失望。这个赛季我的上场时间只有上赛季的一半,但也正因为如此,我现在的身体感觉更新鲜。我希望这对国家队有利。”2012-13赛季,托雷斯踢了64场比赛,但上赛季他只踢了41场比赛,进球数也从25个下降到14个。

  托雷斯坚持认为,自己还没有稳拿前往巴西的门票,他还要等待对玻利维亚比赛后博斯克宣布的最后名单。托雷斯很谨慎,但也不提心吊胆,他不会对竞争感到恐惧,哪怕面对的是迭戈·科斯塔这样的对手。“在国家队我一直都面临竞争,和劳尔、莫伦特斯、比利亚、内格雷多、索尔达多....。.一直都有竞争。在国家队踢球从来都不轻松,但竞争是好事。我们不是对手,是队友。”

  “在一个伟大的赛季后,马竞球员可以非常自豪。”当年将马竞带出西乙的托雷斯,仍然感觉自己是个少年,现在,他希望自己能享受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此前他还在2004、2008和2012年三次参加了欧洲杯

  (席尔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市暴恐分子老家:警车不多维稳标语不少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