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神人绝技C罗梅西难比 当今足坛第一人

2014年04月11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皮尔洛再现大师本色皮尔洛再现大师本色

  新浪体育讯 “有的时候,送给皮尔洛任意球就等于送了一粒点球。”这是《天空体育》解说嘉宾马切吉亚尼说过的一句话。没错,当皮尔洛状态好的时候,任意球与点球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尤文图斯核心本赛季已经6次直接任意球破门。

  皮尔洛早早地为尤文图斯取得领先。第5分钟,特维斯在禁区前沿突破被里昂后卫托里索放倒,尤文图斯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皮尔洛罚出了一粒圆月弯刀,球划出了一道美妙地弧线飞入了网窝。这粒进球也让尤文图斯的球员吃了一颗定心丸。《都灵体育报》称:“皮尔洛的进球打击了里昂反击的气势,令接下来的比赛变得简单。”此外,在下半场皮尔洛还曾助攻特维斯破门,但阿根廷越位在先。

  这已经是皮尔洛本赛季的第6粒入球,而这6粒入球全部来自于任意球破门,这也是他为尤文图斯12次直接任意球皮门。在职业生涯当中,皮尔洛一共有了43次任意球破门,其中联赛25次,超越了巴乔、皮耶罗等大师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米哈依洛维奇的28次,排名现役第一,在欧冠中也有4次,欧联杯2次,意大利国家队总共有8次,意大利U-21国家队有4次。《米兰体育报》称:“他是真正的任意球大师,能够在任何时刻给对手致命的一击。”而今,尽管C罗、梅西也都是任意球好手,但是同皮尔洛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尤文图斯在本赛季的欧联杯比赛中,多次靠皮尔洛的任意球来救命。在欧联杯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尤文图斯正是依靠皮尔洛金子般的任意球破门,才以总比分2-1艰难地淘汰了佛罗伦萨,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皮尔洛的任意球成为了球队最为有效的核武器,而皮尔洛也总能够在最为危难,最为艰难地时刻挺身而出,这就是他作为核心球员的价值所在,这也是为什么尤文图斯中场尽管人才济济,但球队还是要与他续约2年的原因之一。

  本赛季,皮尔洛在中场的发挥不再那么的显眼,他更多的时候是站定在后腰的位置上组织,很少会参与到前场的进攻当中,这也是为什么他至今没有运动战得分的原因。尽管比达尔与博格巴本赛季表现地相当出色,一度有媒体把尤文图斯称之为是比达尔的球队,但皮尔洛是真正背后的大师,他是中场绝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没有真正的替身,他在中后场的组织,以及他的长传球,还有任意球都是世界顶级的水平。尽管有人抱怨皮尔洛跑动以及防守能力都不及前几年,但有种球员却是越老越有味道,越老越精,就好比说皮尔洛,他有着很深内功,知道何时发力。尤文图斯前球星塔齐纳蒂就赞扬到:“皮尔洛真正意义上尤文图斯的一笔财富,不仅仅是在场上,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对比赛的理解能力,都能够让队友重新认识足球,重新去理解足球,增强他们的球力,这恐怕也是博格巴能够迅速成长的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皮尔洛的好状态对意大利国家队来说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2014年世界杯就在眼前,有了皮尔洛的压阵,普兰德利的球队也将更加地具有竞争力。普兰德利也明确强调了皮尔洛的作用性:“我们的球队依然按着皮尔洛当核心来制定战术,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Cinderell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