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后防铁汉原来保有童真 蓬蓬最爱风筝又玩又收藏

2013年06月27日18:10  足球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二楼的窗开着,一个男孩悄悄探出头来,左瞧瞧,右看看,又缩回去,再小心翼翼地出现。这次他探出了半个身子,很好,附近没有人注意。男孩爬上窗台,双手灵巧地扒住窗边的排水管,试一试力,抓牢了,两腿快速蹬了一下窗台,像猴子一样悠起来,全身挂在排水管上,“唰”的一下,沿着管子滑落到地上。

  这是圣保罗地区的迪亚德马小镇。这个小孩如今的形象很容易被人记住,大卫·路易斯,人们亲切地称他“蓬蓬”,他这么诡秘地溜出来,居然是为了和小朋友一起去放风筝,“开始这么做的时候我妈不知道,因为管子是涂了白灰的,所以我会穿上一身全白的衣服伪装自己。不过再一再二不再三,后来我终于被大楼的看门人发现了,当然他也就告诉了我妈。我喜欢放风筝,就像喜欢踢球一样,只是我老爸有时觉得我有误入歧途的危险,好几次他都剪断了风筝线。”

  不过冒险还是给大卫·路易斯带来了刺激和快乐,他的风筝基本都是自己做的,虽然老爸拉迪斯劳不赞成这事,但还是抵不住死磨硬泡的儿子,经常还是会提供一些资金或者做风筝的材料。制作的那么多,以至于他都可以被称为收藏家了。大卫·路易斯小时候一共收藏了29个风筝,有一些是他从朋友那里赢来的,有些则是看到别人的风筝落下来,他跑去捡回来添加到自己的收藏室里的。

  自从2007年登陆欧洲之后,“蓬蓬”依然保留了他对风筝的热情,当他在本菲卡踢球时仍然会去放。“在葡萄牙,我还是继续放我的风筝。但在伦敦还没有尝试过,让我们看看我是不是很快能有这样的机会,我很想尝试。”这绝对是一件比小时候爬水管还要冒险的事,因为大卫·路易斯在伦敦的住宅有巨大的阳台,他的计划是在那里放飞,让心爱的风筝在英吉利的天空中飞翔。

  在巴西,大卫·路易斯还是很多年轻人的榜样,这不仅因为他是一名球星,更因为他是极少数一直在努力学习的好孩子,即使成为知名的职业球员后,他依然会在完成训练之余,继续自己无法在普通课堂上进行的学业。就在联合会杯期间,即使在巴西封闭式训练时,仍发生了一次一名残疾女球迷坐着轮椅闯进球场的事情,而她就是专门为了找大卫·路易斯合影,因为大卫一直在精神上激励着她。

  事实上,路易斯能够爱好众多、各方面都很优秀,是离不开父亲拉迪斯劳和母亲雷吉纳·塞莉亚的,他们总是鼓励大卫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卡波耶拉、柔道、足球……他们尽最大可能为孩子的成长创造一个积极的、没有弯路的环境中,特别是对他的个人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难怪“蓬蓬”对父母抱着永恒的感激之情。“我喜爱数学,甚至想要去读工商管理专业,为自己的未来早做准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