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4000万先生小时候爱涂鸦 亲眼见证暴徒袭击吓坏了

2013年06月25日16:12  足球

  “熊孩子”爱涂鸦

  那是世界杯时间,贾迪姆·米里亚姆街头,圣保罗南部。一个小男孩正在挨家挨户的去向人们请求帮忙给他弄些石灰、染料和刷子,这个孩子给自己的任务是用绿色和黄色涂满整个街区的人行道和墙壁,他就是卢卡斯·莫拉,小卢卡斯希望能用这样的行动来圆他参加世界杯的梦想。很多邻里都记得当年这个小孩按过他们家的门铃,而如今已经在圣保罗和巴黎名声鹊起的他来到了联合会杯的球场上,他离真正的世界杯也越来越近了。

  “这是真事儿,哎呀,在街头画我自己的世界杯,就好像是昨天的事情一样。那时我每天都在做着同一个梦,那就是来到了世界杯的绿茵场上。我疯狂的希望在巴西每个城市的每一片街区都充满世界杯的气氛,这让人们无比团结起来,充满期望,当2014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落户巴西的时刻,许多人都在这样做。”

  其实,小卢卡斯从小就不是个一般的人物,就在这种世界杯期间圣保罗地区发起的“黄绿运动”中,他还是领导人之一呢。他主要负责筹集经费,从而获得涂鸦的原料完成最终的任务,“当我和其他男孩子们敲开别人的房门,希望能得到帮助买一些石灰和染料的时候也并不容易,总会有人挥手让你走开的,干什么都要多用头脑。”从这一点上来说,小卢卡斯在还是孩提时代起,就已经和日后他在绿茵场上一样充当着组织者的角色了。

  更重要的是,这位后来的前腰还是当年孩子们中的“艺术总监”。他有模型,也有自己的创造力,而这正是一名前腰最最重要的东西。“我在杂志上看到不少图样,然后我就试图在街上墙上把它们画出来,不过我可不是完全照搬,而是走我自己的路。最多的主题是世界杯吉祥物。”

  当然这样的事只能四年做一次,其他更多的童年时间里,小卢卡斯会做些什么呢?他回答说:“一个孩子所能玩的一切:放风筝、爬窗户、打弹子、踢街球……”

  这最后一件事,踢街头足球,当然是小卢卡斯童年最热闹最卖力的一件事。说起这个,卢卡斯还笑着提起当年他“熊孩子”的经历。有一回他和伙伴们在大街上踢球,开始的时候总是有行人来来往往,于是他们就停下来清场,结果基本所有的行人都离开了这里,后来的也绕着走,只有一个卖酸奶的妇女始终在他们的“球场”中占着地不肯走,因为那是她的老地盘了。

  别的孩子们没有办法,只好继续比赛,尽量无视“酸奶婆”的存在,但是小卢卡斯……“我朝她来了一脚,球踢得非常准,一下命中了她的耳朵,结结实实。球踢得是那么有力,以至于把她的脖子都踢扭向了一侧。大家立刻一哄而散,我也大笑着赶紧跑回家了,她甚至都没有看到球到底是从哪里踢过来。”

  不过淘气可不是每次都能以这么好的运气来收场。有一回,小卢卡斯和兄弟们一起偷偷翻过大门跑到街上。结果正在他们玩得起劲的时候,突然来了一群暴徒,袭击了附近的一家超市,还抢劫了载货卡车上的东西,而这一切就发生在他们面前,这可把小卢卡斯吓坏了,赶紧跑回家,从墙上跳了进去。

  “我想我的这些经历可以帮助那些在和我一样的街区成长的孩子们。在每一次演讲中,我都喜欢拿自己举例子。我小时候犯过很多错误,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最终我总算成熟长大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了。今天的我严于律己,回避那些能让你误入歧途的邪恶,希望我能帮助更多的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