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老将靠啥逆袭成首席中锋 斯科拉里就看上了他这点

2013年06月25日15:15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最近两届联合会杯,都是巴西队中锋的选拔赛。2005年阿德里亚诺中选,2009年换成了法比亚诺。与之相反,2007年和2011年美洲杯被重点培养的洛夫和帕托,都只是过渡人选。然而,阿德里亚诺和法比亚诺都没能在随后的世界杯证明自己。邓加和梅内塞斯时代,巴西队的中锋荒也是一直困扰球队的头号难题。斯科拉里曾经试验过达米昂,但愉港国际中锋受伤后他果断启用弗雷德,直到对阵意大利时,弗鲁米嫩塞中锋这才找到了感觉。

  30岁的弗雷德没有年龄优势,在帕托、法比亚诺、尼尔马一起陷入低迷的今年,他才得到了斯科拉里的信任。对意大利赛前,包括《圣保罗州报》在内的巴西主流媒体都在呼吁斯科拉里弃用弗雷德。当然,一贯固执己见的斯科拉里对自己的选择并不犹豫:“我很了解他,弗雷德正处于自己的巅峰期,他参加过德国世界杯,门前效率也不差。”

  对意大利的比赛弗雷德梅开二度还有一次助攻,虽然助攻是来自于裁判的“帮忙”,但两个进球还是显示出了他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射术。面对意大利主力中卫基耶利尼,他的身体优势和个人技术足够摆脱对手制造杀机。尽管弗雷德在国家队的效率可能并不高,27场比赛才有13个进球,但他低调、勤奋和富有团队意识的精神,是斯科拉里最需要的特质。相比2002年世界杯,这届联合会杯上斯科拉里拥有的天才攻击手只有内马尔,他更希望在中锋位置能有一个稳定的支点为内马尔提供支援。至少在今年,弗雷德基本完成了他交付的任务。更何况,今年弗雷德还有6个进球,与内马尔并列队内最佳射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