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队魂不老!一战超曼联传奇 欧洲杯若有他会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08:55  新浪体育微博
兰帕德发挥甚佳兰帕德发挥甚佳

  新浪体育讯 两个月前,兰帕德因伤错过了欧洲杯,34岁的蓝军铁人用自己最不愿面对的方式告别了可能是其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大赛。两个月后,面对在欧锦赛上淘汰了英格兰队的意大利,兰帕德作为队长首发出场,并助攻贾吉尔卡打入扳平一球,此外还多次利用远射和分球威胁对手的城池,很多英格兰球迷不禁感叹,如果欧锦赛上拥有兰帕德,英格兰或许就不会倒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场上了。正如霍奇森所说的那样:“欧锦赛期间,我非常想念兰帕德。”

  此役,兰帕德完美地演绎了一名老将对反击型球队的作用。先说定位球,兰帕德主罚的角球几乎每次都能令意大利队的门前风声鹤唳。第8分钟,兰帕德的角球开到前点,空霸卡罗尔头球攻门被德罗西(微博)解围。第11分钟,又是兰帕德与卡罗尔的角球连线,这一次利物浦(微博)前锋将球顶高。第27分钟,兰帕德的角球终于转化成了助攻,切尔西(微博)中场这次依然是将球快速开到前点,包抄到位的贾吉尔卡鱼跃甩头攻门,皮球直钻球门左下死角,帮助英格兰队将比分扳平。除了定位球传中,兰帕德第41分钟的任意球直接攻门同样极具威胁,当时阿什利-扬在反击中为英格兰赢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兰帕德的弧线球射门绕过人墙后迅速下坠,并直奔球门左上角而去,望球兴叹的意大利门将西里古已经无计可施,但可惜皮球最终擦着横梁稍稍高出。

  此外,兰帕德的远射也令意大利的防守球员颇为忌惮。第32分钟,兰帕德禁区外祭出标志性的大力轰门,西里古反应神速才将球勉强挡出。第35分钟,兰帕德距离球门25米开外再度施射,西里古又一次做出精彩扑救。而在传球方面,兰帕德同样展示了大将风范。第21分钟,兰帕德的传球为亚当-约翰逊(微博)创造了射门的机会,曼城(微博)(微博)魔翼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完成一脚低射,可惜力度不够,皮球被西里古没收。第61分钟,兰帕德又为阿什利-扬架起炮台,无奈后者的射门稍稍偏出。

  全场比赛,兰帕德在攻守两端无处不在,丝毫看不出这是一名34岁的老将,如此神勇的兰帕德绝对值得霍奇森继续委以重任。兰帕德也自信地表示:“很高兴我依然在主教练的计划之内,我相信如果我能够保持足够高的竞技水准,那么我依然可以在英格兰占据一席之地,而我也非常荣幸能够成为这光荣的一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兰帕德第91次为英格兰出场,从而使

  他超过布莱恩-罗布森独霸球队历史出勤排行榜第八位,在现役球员中仅仅落后于贝克汉姆(115)、杰拉德(98)和阿什利-科尔(96)。如果兰帕德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他完全有机会去冲击国家队百场殿堂的席位,而目前英格兰队仅有5人达到过这样的高度,现役球员中则仅有贝克汉姆一人。而如果能够继续保持状态的话,出征2014年巴西世界杯也并非没有可能。

  当然,兰帕德能否保住自己英格兰国脚的身份,很大程度上要看他新赛季在俱乐部的表现。如今,刮起青春风暴的切尔西有着大批的青年才俊对兰帕德的主力位置发起冲击,但是从社区盾的比赛来看,任由马塔、阿扎尔、斯图里奇、拉米雷斯、马林、奥斯卡如何在中前场轮换,兰帕德与米克尔的双后腰组合将牢不可破,特别是对于一支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年轻球队而言,兰帕德的经验更是一笔不可获取的财富,可以预见,兰帕德依旧仍会在球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已经连续9个赛季进球达到两位数的傲人纪录也有望伴随着“神灯”的长明而续写下去。

  (大马鹿)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害不害人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
  • 相关专题:欧洲区比赛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兰帕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