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小将刚上路仍需努力 琼斯将成费迪南德接班人

  特里和费迪南德(微博)受累于伤病和状态,让大家担心英格兰队明年欧锦赛的中卫位置。现在该是把菲尔·琼斯放在中卫位置让他慢慢适应的时候了。

  赛季初曼联(微博)对阵切尔西(微博),琼斯有两次表现出位置感不佳。第一次是托雷斯的进球,第二次是那个空门不进。上个月在安菲尔德对阵利物浦时,琼斯踢的是后腰,面对查理·亚当和苏亚雷斯,他也曾两次站位失误。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卡佩罗让他踢右后卫和中场,这些位置相对安全。

  我可以理解为什么琼斯会拿来和费迪南德相比,我不会认为费迪南德在19岁的时候比现在的琼斯更好。当里奥在西汉姆出头时,他经常被指责控球过于草率,比赛中注意力不够集中。但到了26岁的时候,费迪南德这些缺点都消失了。他一直保持着顶级的表现。

  里奥的控球技术强过琼斯,位置感也非常好。琼斯当然有机会追上里奥,但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身边有老球员可以学习很重要。但本赛季很多场次曼联安排的后防线非常年轻,琼斯没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我最初在利物浦上场时,身后的克莱门斯经常让我向右移动1码,向左1码或是向前、向后移动。这些简单的指点,却教给了我站位的经验。

  待在里奥和维迪奇身边比赛,会对琼斯提高站位有帮助,但不管是弗格森还是卡佩罗,都很少把琼斯稳定在中后卫位置上,这说明他仍是个半成品。

  琼斯的前途看好,夏天所有豪门都想方设法签下他,因为他是最有可能接班费迪南德的。如果顺利的话,他可能成为曼联和英格兰队的头牌中卫。现在,他几乎没有竞争。最好的中卫像特里、费迪南德、伍德盖特、卡拉格不是年纪大了就是容易受伤。

  琼斯踢球有侵略性、欲望强烈、具备领袖气质,很少有人同时拥有这些素质。弗格森承认,去年布莱克本在老特拉福德1比7惨败,琼斯激励队友的情景打动了他。

  琼斯从不愿甘当第二,随时准备带队获得成功,这样的球员有巨大的价值。但我们必须了解,在顶级水准的对抗上,他才刚上路。欧锦赛还剩六个多月,他现在还不是英格兰队的绝对首发。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迪南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