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种族言论引费迪南德炮轰 巨头:滚蛋!普拉蒂尼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1:06  新浪体育微博
布拉特的大嘴费迪南德也忍不了布拉特的大嘴费迪南德也忍不了
布拉特又一次引火烧身!布拉特又一次引火烧身!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又一次引火烧身了,他所发表的种族言论引发了极大争议,要求他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的声音更是从世界各地响起。布拉特本人甚至也极为罕见地参与到了论战之中。

  布拉特此前表示,足球场上的种族歧视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那些球员间的种族歧视争端可以在赛后通过握手解决。他还说到,种族主义是球场上的一种普遍现象,而英格兰就是一个正在进行着的典型案例。布拉特的这一言论立即引发了无数的批评之声。一场论战也因此展开,不过布拉特这一次似乎形单影只。

  英国体育大臣休-罗伯森随即发起号召,要求布拉特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罗伯森表示。当被问到布拉特是否应该辞职的时候,罗伯森补充说:“是的。你在国际足联看不到任何新鲜气息。我们已经谈论此事好久了。布拉特应该会预料到英国媒体以及整个英国的反应。”

  曼联(微博)球星费迪南德(微博)则通过自己的推特向布拉特发泄自己的愤怒,“请告诉我,布拉特关于足球圈中的种族主义问题的言论是我看错了吧,否则的话,我可真是大吃一惊啊。”

  费迪南德接下来连续的质问更是直指布拉特:“我还以为足球运动正引领着一场同种族主义的战斗,这可真愚。球员在场上侮辱了裁判,比赛结束之后通过握手就可以一笔勾销?布拉特在种族主义问题上的言论是如此降低身份,是那么的荒唐可笑。当球迷大唱种族歧视歌曲之后,仅仅握手就没事了?”

  也许是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布拉特随后在国际足联官网发表官方声明,以表示他同种族歧视相对立的立场,并称他的言论被误解了。

  声明中说道:“我想要做的就是澄清一切,我一直致力于同种族主义斗争到底的事业,无论这种歧视行为是在足球这项运动中还是在我们的社会上。足球运动中引领着这场同种族主义的战斗,这也是国际足联在过去几年中一直矢志不渝的一项任务,我们还发起了‘Say no to racism(向种族主义说不)’等运动。”

  布拉特还将种族主义称为瘟疫,“我知道很遗憾的事情是种族主义仍旧存在于足球运动中,我从未对此表示否认。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它当然会影响到体育运动。我坚信我们会并肩同种族主义奋战到底,无论是在球场内还是球场外,我们要完全摧毁这场瘟疫。”布拉特表示自己被误解了,“我的言论被误解了。我所表达的是,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就是为了同对手战斗,有时候会做一些错事。但是正常的是,在比赛结束之后,你应该为此向你的对手道歉,互相握手致意,比赛结束了,这一切也就重归平静。我想要强调的是,我并没有要轻视种族主义对社会或是体育运动的负面影响。我正致力于同这场瘟疫的战斗,我要把它踢出足球运动。”

  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还配上布拉特同南非黑人政治家塞克斯维尔的亲密合影,后者曾在种族隔离时期被关押,目前是南非人道安置部部长。

  不过,费迪南德对国际足联的这一做法毫不买账,表示:“国际足联居然想通过一张布拉特同一个黑人的合影就来澄清他的言论。”

  布拉特随后的反应则出乎所有人预料,他罕见地在推特上直接回复了费迪南德,“这个你口中的‘黑人’名叫塞克斯维尔。他为对抗种族主义和种族隔离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已经进行了多次联合行动以在南非提高对抗种族主义的意识。国际足联在这里有着同种族主义斗争的持久和骄傲纪录,而且这一切还会继续下去。”

  目前种族主义阴霾正笼罩着英格兰足球,英足总已经对利物浦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对曼联后卫埃弗拉存在的种族歧视行为而发出指控,而对切尔西队长特里的种族歧视调查还在进行之中,布拉特却表示球场上的种族歧视行为并不算什么,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主席泰勒言辞激烈也就不难理解。他要求布拉特必须因为他关于种族主义的言论而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

  “当我听到这一切是时候,我真是不敢相信,”泰勒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知道了世界杯申办背后的那些黑幕,已经知道了国际足联的黑金丑闻,我们还知道那些试图让球场上的一切更公正的技术都被无情拒绝,这一切都表明他是如何的不得人心和落后于时代。”

  “他应该让位给普拉蒂尼,否则的话,让一个对种族主义有着如此见解的人来领导国际足联的话是一个多大的耻辱啊,”当被问及布拉特是否该辞职的时候,泰勒回复说,“毫无疑问。”

  (威尔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迪南德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