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足球迎来多元化春天 巴洛特利复制历史非妄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1:26  足球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巴洛特利首发,都灵黑人后卫奥格博纳替补,两名黑人在场,一个留着加纳的血,一个生在尼日利亚,意大利不仅技术多元,团队构成也是多种族多民族化。还得加上莫塔和奥斯瓦尔多两个,分别从巴西、阿根廷转籍而来。《米兰体育报》透露,普兰德利正在观察那不勒斯后卫坎帕尼亚罗、亚特兰大边锋谢洛托(都是阿根廷人)、米兰(微博)前锋沙拉维(父亲是埃及人),再加上生于美国、母语是英语的罗西,这届国家队或许达到了史上多民族的顶点。

  巴洛特利进球将多民族球员讨论拉入高潮,意大利人惊奇发现,马里奥这一球是蓝衫队史第一粒黑人的进球。1950年代后期效力于佛罗伦萨的阿根廷人米格尔·蒙图奥里转籍后代表意大利打了12场,进2球,应当算是转籍破门的开山鼻祖和代表人,但他不是黑人,被意大利称为“黑白混血”或“咖啡肤色”,不似巴洛特利肤色引发的种族争论。

  1959年2月于罗马举行的对西班牙友谊赛,蒙图奥里戴队长袖标,迄今为止意大利唯一的转籍队长,巴洛特利有望重复。有诸多神奇的蒙图奥里1961年被皮球击中眼睛,视网膜严重受损,28岁早早退役,1998年病逝于佛罗伦萨。

  近代历史,意大利的黑人国脚只有2个,利维拉尼和费拉里,都是过客。前者生于罗马,母亲是索马里人,国家队出场3次。后者生在阿尔及利亚,11次出场。这个话题的典型非法国莫属,1998年决赛出场球员中,6个是非洲后裔,除了德塞利、图拉姆、维埃拉等黑人,齐达内和德约卡夫都属其中。如今,黑人的春天,悄然降落亚平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