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中场艺术家再奏小夜曲 最后的欧洲杯之旅再冲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22:17  足球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31岁的罗斯基出道已10年,但享有“小莫扎特”美誉的华丽脚法却从未真正在捷克国家队奏出华丽篇章。11年来,他虽然随队出征2次欧洲杯和1次世界杯,真正留给球迷深刻印象的,还是2005年世界杯预赛附加赛首回合,助攻巴罗什和科勒得分,帮助捷克入围世界杯。那是罗斯基的职业生涯顶峰,他在多特蒙德收获成功,又高调转会阿森纳(微博)

  毫无疑问,因伤错过2008年欧洲杯决赛周后,明年的波兰将是罗斯基最后1次的欧洲杯之旅。在这支年轻的捷克队中,没有谁比他更渴望出线。罗斯基也做到了这一点,主场作战的捷克完全控制了比赛,2个进球都是罗斯基助攻——就像2005年一样,那个捷克足球21世纪最伟大的天才又回来了。而站在他身边的并不是巴罗什、科勒这样的老搭档,而是佩克哈特、伊拉采克和皮拉尔这样的年轻人。

  整场比赛,捷克队几乎所有的进攻都与罗斯基有关。开场3分钟,罗斯基在禁区前左侧开出的任意球就险些破门。第33分钟,又是罗斯基在禁区右侧前传出好球,佩克哈特头球回点,中路跟进的伊拉采克射门高出。罗斯基还跑上前安慰错失上半场唯一良机的伊拉采克。下半场伊始,切赫奋力扑出武科采维奇的射门,比赛又回到捷克的轨道。第59分钟,罗斯基在禁区左侧挑传中路,又是伊拉采克错失良机。4分钟后,罗斯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接到他妙传的小将皮拉尔沿禁区线横带突然起脚,皮球直窜球门右侧死角。终场前,罗斯基主罚左侧任意球,西沃克准确地跑到前点头球锁定胜局。

  2006年,风光无限的罗斯基获得捷克足球先生,兴致高涨的他在颁奖礼上用吉他演奏了一曲《小夜曲》,向获得最佳门将奖的切赫致敬。球迷们当然希望技惊四座的捷克队长能再次表演才艺。捷克在欧洲杯一向顺利,1993年独立后从未缺席1次决赛周。而且,保持着隔届即有出色成绩的习惯。2008年罗斯基缺席,换血前夕的捷克队止步小组赛。这次,罗斯基和他的球队完全有可能延续传统。以罗斯基今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出色状态——这意味着,球迷们同样有望重温他的吉他《小夜曲》。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捷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