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赫带面具为捷克镇守全场保大门不失 精神支撑很重要

  捷克队的胜利,切赫起到的精神支撑非常重要。这位套着保护面具上场的门将,镇守了90分钟,确保大门不失,为捷克队奠定了晋级决赛圈的坚实基础。

  之前的英超,切尔西(微博)与布莱克本的联赛中,切赫被队友科尔撞断鼻梁,当场就血流不止,在经过简单的治疗后,他留在了场上,还完成了两次扑救,确保切尔西获胜。之后,有关他可能无法出战捷克和黑山的欧锦赛附加赛的消息很多。

  切赫当然没有任何放弃的意思。在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后,队医确认他的鼻子不需要手术,他在米兰定制了一个保护面具,打算戴着它出场。上周三晚上,切赫抵达布拉格,和全队会合,队友们对他的新面具都很感兴趣,因为面具制作商还在上面印了切赫名字的缩写“PC1”,这让切赫感觉非常好,“我试用了这个面具,并且感觉很合适。不过关键还是在于我在球场上感觉如何。”

  这个特殊的面具有点类似佐罗和蝙蝠侠的面具,以一个倒T字形保护住了切赫的鼻子和两边的颧骨,只露出脸和嘴巴,切赫透露,戴上面具,自己任何角度的视线都不受影响,上周四,他就戴着它参加了训练,“训练中我们将它调整到了最好。”

  赛前在个人的Facebook上,切赫放上了戴着新面具的照片,马上有球迷打趣:切赫再这样伤下去,早晚会把整个头部包起来,变成《星球大战》中达斯·维达的样子。

  出现在忠利保险球场的切赫引人注目,场边的摄像摄影都把镜头对准了他,等到开哨,他镇守的这侧大门却少有险情让大家关注,捷克门神依然一夫当关,这让之前有些担心的主帅比莱克心放了下来。

  第46分钟,黑山的达姆贾诺维奇的低射被切赫扑出,第47分钟,黑山的武克塞维奇的射门直奔左下角,切赫再次奋力扑住。全场,黑山队再怎么努力,也没有办法敲开切赫的十指关。

  “戴面具在足球场上不常见,但我小时候打过冰球(佩戴过冰球头盔),我不介意头盔上的保护网阻挡视线。”赛后切赫透露自己戴面具守门的心得,他提到了自己的一次关键扑救,“我很高兴我们控制了比赛,并且没有让对手取得进球,我以为这是个进球,但当我的手碰到球时,我很惊讶自己做到了。这次扑救对球队很重要,因为当时比分是0比0,如果让对手先进球,很难说结果会是怎样。”

  至于鼻子的恢复情况。切赫也没有隐瞒,“如果我顾及所有风险,就不会来到这了。球赛中总有些事情是你无法控制的。如果冲撞来了,就来得更猛烈些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