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届欧锦赛冠军团圆只差90分钟 捷克18年来未曾缺席

  尽管遭到伤病和停赛侵袭,捷克队还是保留住了晋级欧锦赛决赛圈的希望。在主场2比0击败新军黑山队后,离开欧锦赛历史性的冠军全家福只差90分钟了。

  从1960年开始,欧锦赛举办了13届,产生了9个冠军,分别是苏联、西班牙、意大利、联邦德国、捷克斯洛伐克、法国、荷兰、丹麦和希腊。上届欧锦赛,全家福差了一点,八支前冠军都到阵,奥尔森的丹麦唯独缺席,这支1992年的冠军队当时正处于历史低谷,已经缺席了德国世界杯决赛圈。这一次,从球迷和组织者的角度,希望能不留遗憾。

  捷克队面临的困难不小。主力门将切赫鼻梁骨折,主力后腰许布施曼停赛,两回合都不能上,中卫胡布尼克本场停赛,主力前锋巴罗什患了流感,相比之下,黑山队倒是阵容齐整,拥有武奇尼齐和约维蒂奇等著名射手。但在布拉格,欧锦赛前冠军还是捍卫了自己的地位。

  在顶住了对手的攻势后,捷克队后发制人。下半场第63分钟,接到罗西基传球,皮拉尔左路25码处世界波劲射远角入网,这是来自捷克国内冠军俱乐部比尔森的前锋为国家队打入的处子球。

  这粒进球扭转了场上的形势,捷克队的经验和效率压倒了对手,比赛朝着有利于主队的一方发展下去。补时第2分钟,罗西基左路任意球传中,无人防守的西沃克10码处头球破门。比分锁定为2比0。

  捷克队拥有了两个进球的优势,同时没有丢球,对次回合做客黑山奠定了良好基础,门将切赫评论,“我很高兴全队都做到了最好,并且在次回合比赛之前取得了一个理想的开局。到目前为止我们领先,我相信周二我们可以保持这个结果。如果下一场比赛能取得进球那一切会更加容易。”

  自1993年与斯洛伐克分裂后,捷克队还从未缺席过欧锦赛决赛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