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西基国家队指挥地位无人争 球场莫扎特仍可能爆发

  捷克足球已经从高峰跌落,自内德维德、扬·科勒等一代球星退出国家队,老帅布吕克纳放下教鞭,现在的这支国家队处在欧洲二流位置,南非世界杯,捷克队就没有捞到决赛圈资格,这次欧锦赛预选赛,也是惊险地压倒苏格兰队拿到附加赛资格,很多人担心,面对咄咄逼人的欧洲新军黑山队,捷克这支老牌队伍还能守住东欧足球领头的地位么?罗西基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正是在阿森纳(微博)中场的调度和组织下,捷克队用两粒进球,气走了黑山队。

  来到布拉格,黑山队摆出了擅长的反击阵势,捷克队虽握有控球优势,但迟迟无法转化为进球,反倒是对方的进攻更具威胁。比莱克将组织重任交给罗西基,这位过去几年饱受伤病困扰的中场发动机,尽管他早不是当年在多特蒙德的那个球场莫扎特,比莱克仍坚信,31岁的罗西基还能弹奏出精彩的乐章。

  上半场,罗西基偶露峥嵘,将球巧妙地送到佩克哈特脚下,可惜后者的射门偏出。接着,佩克哈特再一次接到罗西基的传球,头球摆渡给吉拉塞克,不过仓促之下,吉拉塞克的射门没能命中目标。

  在阿森纳,罗西基的主力位置已经被更年轻的拉姆塞和新加盟的阿尔特塔抢走,但回到国家队,“莫扎特”的指挥地位还没人竞争。下半场后半小时,是属于他的时间,他完成了两次精彩的助攻,帮助皮拉尔和西沃克各入一球。这位参加过2000年欧锦赛的元老,证明了经验在今天这场恶战中的价值。

  赛后,欧足联官网称赞罗西基“虽然没有穿上射门靴,但这名创造力十足的捷克队队长仍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帮助球队在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2比0力擒黑山队,朝着决赛圈又迈进一步。”因为伤病,罗西基这届预选赛只是第三次上场,却已完成3次助攻。

  的确,现在的罗西基不再有力拔千钧的远射,但脚下绣花的功夫还在,看看他在场上带球腾挪躲闪、急停、转身将几名黑山队员玩弄于鼓掌之间,就知道“莫扎特”仍有可能随时爆发。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