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疑云密布两大铁塔要走 1500万挖阿森纳小法前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比达尔,巴萨(微博)前景中的疑云。”11月13日的《马卡报》报道,阿比达尔的续约问题成为了眼下巴萨的一个不确定因素,球员与俱乐部仍未达成协议,上阿比达尔的经纪人上一次与巴萨俱乐部谈判,已经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阿比达尔的薪水是最大的障碍,而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已经给阿比达尔发出了邀请。

  在续约问题上,阿比达尔和巴萨仍然未能达成一致。阿比达尔的经纪人文迪特里与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以及副主席桑莱伊上一次进行谈判,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当时,加泰罗尼亚媒体还相信,双方距离达成协议“只差几个小时的时间了”,然而,尽管时间在流逝,有关阿比达尔的续约却没有任何的进展。

  在最后一次谈判前,阿比达尔表示,他对续约非常乐观,他相信能与巴萨俱乐部达成协议,阿比达尔还表达了自己要在巴萨挂靴的愿望。但到目前,协议也没有达成,而在阿比达尔到国家队踢球的时候,传出了他与巴萨俱乐部相互欠缺理解的传言。法国《队报》披露,阿比达尔的续约问题,最主要的问题不是合同年限的问题,而是年薪的问题。阿比达尔最近一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时,没有就年薪的问题给出细节。

  不过《队报》透露,问题就在于所谓的“贝克汉姆法案”,这是西班牙一部针对外籍工作人员,尤其是精英运动员的税收法案。此前,对于年收入超过60万欧元的外籍工作人员,西班牙税务部门只要求他们缴纳24%的个人所得税。然而这一法案现在已经被修改,尽管没有追溯效力,但从2010年1月1日起签订新合同的外籍工作人员,都要缴纳43%的所得税。也就是说,如果阿比达尔的税前年薪不变,他的收入也会因个人所得税应缴款的增加而大大降低。

  阿比达尔现在已经32岁了,他知道现在他谈判的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大合同,正因如此,他必须慎重对待这份合同。然而时间不等人,阿比达尔与巴萨的合同明年6月就到期了,这样,明年1月1日,他有权与其它任何俱乐部谈判。巴黎圣日耳曼对阿比达尔非常感兴趣,为此向后者发出了邀请,事实上阿比达尔也承认了巴黎球队的兴趣。对阿比达尔感兴趣的不止巴黎圣日耳曼一家,因为像阿比达尔这样的球员如果能分文不花引进,肯定是捡到了大便宜。

  短期内,巴萨和阿比达尔的经纪人没有再次进行谈判的计划,但巴萨教练组显然不希望看到阿比达尔离开,毕竟对瓜迪奥拉来说,阿比达尔是非常重要的一员战将。本赛季,阿比达尔是巴萨队内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到目前为止,11轮西甲联赛,阿比达尔踢了10轮,其中9轮比赛是首发上场,在普约尔、皮克、马克斯维尔受伤的时候,阿比达尔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几场比赛他甚至改踢中卫。

  与此同时,凯塔的去留也是悬而未决的一个问题。凯塔是瓜迪奥拉喜欢的一位球员,不过,尽管他上场踢了多场比赛,但就上场的总时间来说,却是巴萨队内最少的球员之一,也就是说,他更多时候都是在“打酱油”。像凯塔这样的球员,在欧洲大部分的俱乐部都能踢上主力,现在,利物浦俱乐部就将目光对准了他,希望在赛季结束后将其引进,而凯塔也没有对利物浦关上大门,他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英超对任何球员来说都充满吸引力,利物浦是家伟大的俱乐部,他们对我感兴趣我十分感激。在足球里,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在赛季结束后,我们要看看情况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每日体育报》表示,瓜迪奥拉喜欢凯塔,但也认识到,凯塔即将年满32岁,他在巴萨的作用应该越来越小。现在,瓜帅已经开始为凯塔寻找替身,而喀麦隆球员阿里桑德雷·宋,是瓜迪奥拉非常感兴趣的。宋今年24岁,目前效力于阿森纳(微博)俱乐部,《每日体育报》认为宋的身价不应该超过1500万欧元,不过,巴萨要从阿森纳挖人,这个价格肯定拿不下来。(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