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哨+惨败直揪国米天大谎言 靠他们重返巅峰?别做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8: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微博)主场0-3负于那不勒斯遭遇近10年来最惨痛的主场落败经历,主要责任人当然是主裁判罗基。这位在16次吹罚国际米兰比赛中亮出7张红牌的裁判,不光被拉涅利当面痛斥做裁判“不够资格”,更是被暴怒的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称为一个“再也不想见到的人”。昏庸主裁主导比赛走向这的确不假,拉涅利之前两场比赛救火成功也确实让球队重视频集锦-争议点球红牌成比赛拐点 国米0-3那不勒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回正轨,但莫拉蒂和拉涅利都应该通过这赛季的跌宕起伏看到球队内部更深层次的问题。

  《米兰体育报》赛后用这样的大标题来总结这场比赛:“那不勒斯,我的天啊!虽说国际米兰是愤怒的。”而《慢镜头》则说:“那不勒斯横扫梅阿查”。意大利媒体并没否认国际米兰在比赛中遭遇的不公,但,那不勒斯的表现却应该让国际米兰高层进行自我检讨。近三个赛季,那不勒斯在意甲联赛中,以先输、守平、大胜的方式完成了对梅阿查球场的征服。曾经的意甲霸主蓝黑军团,就这样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一步步让出了曾经紧握手中的霸权。

  坎帕尼亚罗的第一个进球的确存在争议,但那不勒斯人在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则完全让梅阿查球场鸦雀无声。马乔的进球是硬拼下来、不是机会的机会;哈姆西克的进球则是一个经典的反越位破门,拉维奇的直塞与哈姆西克的跑位恰到好处,蓝黑军团的四人防线瞬间被戳破。从防守上,那不勒斯也没给国际米兰太多机会,帕齐尼曾有几次好机会,但最终都差之毫厘。带着颠覆使命两度来到米兰城的那不勒斯人,带着6个进球和6分满载而归。那不勒斯人一年一个台阶往上爬走到如今的地位是真,但国际米兰更应该看到,自己实力的不断下滑才是守不住基业的最根本原因。

  曼奇尼、穆里尼奥的球队都将根基固定为防守,两代名帅率队在意甲横行四方,靠的就是一条令人胆寒的后防线。但看看这赛季国际米兰的表现,算上意大利超级杯总共8场正式比赛,蓝黑军团总共只拿到2场比赛胜利,输掉5场。如果说此前加斯佩里尼的4场败仗是由于阵型变换引起的,那谁又能解释拉涅利率队后3场比赛也狂丢6球的糟糕表现?新赛季算下来,国际米兰平均每场丢球数达到2个,赛季至今只拿到2胜1平的成绩也就可以理解了。

  防守不力,和教练更迭有关,但更与球员的老化、青黄不接分不开关系。萨穆埃尔-卢西奥这对黄金搭档,本赛季疲态尽显,上轮欧冠面对实力一般的中央陆军就显得极为吃力,本场比赛那不勒斯虽然少了卡瓦尼,但拉维奇、哈姆西克的冲击力依然让二老头疼不已。而另一位老将齐沃,更是因伤病无法坚持比赛提前离场。与加尔加诺、因勒这些那不勒斯球员们的活力相比,无论是萨内蒂还是坎比亚索、乃至替补出场的斯坦科维奇,在中场都无法掌控节奏。国际米兰上半时的确曾踢出一段时间的精彩好球,但却始终无法将胜势转为进球,最终遭遇人祸,断送好局。

  莫拉蒂赛后在怒斥罗基的同时也说了这样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拉涅利是现阶段最适合国际米兰的教练”。莫拉蒂的话传递出两种引申含义,拉涅利显然不是“最好”的那一个,他只是“现阶段”最适合带领国际米兰的那个人。以目前国际米兰的球员班底来看,拉涅利的“补锅匠”属性,能够将老将们的“剩余价值”发挥到极致,很显然,俱乐部高层希望能够在保证一定成绩的基础上,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

  但,依靠球队现有的那些年轻球员,真的能够在未来蜕变成一支新的王者之师么?本赛季被国际米兰寄予厚望引进的阿尔瓦雷斯,至今仍然没有在球队内部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本场比赛“阿根廷卡卡”的表现的确比上轮欧战要好得多,但每当阿尔瓦雷斯换到边路时,这名阿根廷球员就顿时失去方向。《慢镜头》评价道,阿尔瓦雷斯至今的表现“仍然让人看不出他最适合的位置”在哪里。

  本场吃到红牌的小将奥比,虽然蒙受不公之冤遭逐,但拉涅利也应该意识到,奥比虽然有着出色的体能和战术意识,但这名尼日利亚小将的技术仍需雕琢,至少在短时间内,缺少经验的奥比难以撑起国际米兰的左翅。而替补出场却在防守时犯下大错的长友佑都,此前在国际米兰的表现虽然十分出色,但日本边卫的缺少力量、对抗能力不足的缺点恐怕也难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本赛季引进的另外两名年轻人,霍纳桑水货的帽子一时半会估计很难摘下,而摆在波利面前的首要任务则是战胜伤病。

  曼奇尼曾说,对于国际米兰而言,“一个循环已经结束了”。但目前球队是否已经步入下个循环的开始,仍让人无从判断。一支成功的球队,光有优秀的教练是远远不够的,但拥有了一名优秀教练,也必须配备足够优秀的球员。已告别辉煌的蓝黑军团,必须重新找到那条通往荣誉彼岸的道路。

  (铁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