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呐!15天6比1斩AC米兰+国米 意甲最强队惊天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11:01  新浪体育微博
那不勒斯庆祝进球那不勒斯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那不勒斯!我的天啊!”抛开裁判的因素,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那不勒斯依然在国际米兰(微博)的梅阿查球场上演了一场超级大战,赛后,《米兰体育报》用这样的标题向马扎里的球队表达了惊叹之意。而纵观新赛季开赛以来的意甲和欧冠,那不勒斯毫无争议是最具战斗力、最具观赏性的意甲球队,他们在今天晚上只不过是延续了今年的一贯表现罢了。

  当地时间10月1日是那不勒斯主帅马扎里50岁的生日,《意大利足球》说:“胜利显然是马扎里最好的生日礼物。”主帅本人也在赛后表示,“这绝对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而从球场上的表现来看,虽然那不勒斯无意间成为了裁判罗基误判的受益者,但除去开场比赛的前5分钟,即便是在点球+红牌之前的30分钟时间里,那不勒斯依然在客场的不利环境下与国际米兰打成了平手,在威胁进攻的次数上,那不勒斯甚至更加占据上风。

  赛后根据OPTA的权威统计,那不勒斯全场比赛14脚射门,4脚打中球门范围,全场比赛控球率59.1%,几乎全部统计数据都占据优势,虽然坎帕尼亚罗的点球补射源于裁判的失误,但第56分钟,马乔利用长友佑都的防守失误成功吊射破门,则完美的展现了那不勒斯的疯狂打法。要知道,和加斯佩里尼对国际米兰的改造一样,那不勒斯在马扎里接手之后就一直使用3-4-3阵型,而在意大利国家队表现一般的马乔恰恰就是中场右路的重兵。虽然意大利足球极其注重防守,但那不勒斯却将3后卫体系发挥得淋漓尽致,马乔能上能下,前可攻、退可守,此粒进球就是他参与进攻中顽强拼搏所得来的机会。

  第75分钟,那不勒斯则向人们展示了球队前场球员之间灵巧的小范围配合,拉维奇直塞,核心哈姆西克反越位成功右脚铲射破门。哈姆西克是多年来国际米兰一直想引进的球员,今年夏天则传出了AC米兰(微博)收购他的消息,但他选择留在那不勒斯出战欧冠,最终,哈姆西克、拉维奇以及卡瓦尼之间的长期积累终于在今年开花结果,哈姆西克的组织,拉维奇的灵巧再加上卡瓦尼射门能力的提升,这一切都直接提升了那不勒斯的战斗力。

  不仅仅是这3个进球,此外,第65分钟哈姆西克反越位成功后横传门前,祖尼加甚至在面对空门之时竟然将球打飞,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而由于莫拉蒂和那不勒斯老板德劳伦蒂斯的良好关系,马扎里在75分钟左右就开始通过换人示意队员们放弃进攻,最后的15分钟时间几乎是在那不勒斯完全不进攻的情况下度过的,否则,最终的比分很有可能再度扩大。

  今年夏天,那不勒斯留住了上赛季的全部主力班底,并且引进了因勒和潘德夫,但新赛季的开局对他们来说却绝不是易事,因为9月份他们不仅要对阵AC米兰和国际米兰两支意甲的强敌,还需要征战欧冠的小组赛,而被分入曼城(微博)、拜仁和比利亚雷亚尔所在的死亡之组,更是增加了9月份的“魔鬼”程度,但那不勒斯却交出了一份惊人的答卷:9月18日,凭借着卡瓦尼的帽子戏法,那不勒斯3-1逆转战胜AC米兰;随后,在欧冠的比赛中,那不勒斯客场险些掀翻“金钱战艇”曼城,最终从曼彻斯特带着1分离开,令全欧洲为之震惊;而今天,那不勒斯再次成为了焦点,因为他们3球大胜国际米兰,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战胜米兰双雄,而且每场比赛都取得3个进球。

  当然,那不勒斯在新赛季以来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他们甚至已经尝到了联赛失利的痛苦,这也是那不勒斯无法独占榜首(目前多赛1场而排榜首)的原因,但那场比赛那不勒斯之所以输给切沃,主要原因是马扎里对欧冠过于看重,为了备战曼城而轮换过多主力造成的。现在,那不勒斯已经找到了欧冠比赛的感觉,在死亡小组中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在联赛中,那不勒斯也在高歌猛进,连续战胜米兰双雄之后,拉维奇就说:“联赛冠军?我们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的证明自己,然后到联赛最后时刻再看看。”

  (Italo)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那不勒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