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4月苦等不可阻挡之人来了!他是那不勒斯头号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7: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比分牌显示的是国际米兰(微博)0-3负于那不勒斯无疑,但在梅阿查球场的这个夜晚,国际米兰的那个“巴西人毫无疑问成为了那不勒斯的头号公敌”——《全市场》用这般言语定义——麦孔的强势复出。如果要从这场令人不爽到极点的失利中找寻安慰的话,麦孔在右路极具冲击力的表现,应该可以抚慰蓝黑军团的心灵。

  国际米兰等待麦孔,已经等待了太久——上一次巴西人代表蓝黑军团比赛,还得回溯到4个半月以前,巧的是,当时国际米兰就是在主场打那不勒斯。新赛季还未开始麦孔就因伤告假,缺了麦孔的蓝黑军团,根本找不到边路齐飞的感觉,看多了霍纳桑毫无头脑的尴尬发挥,人们期待着复出的麦孔能够为蓝黑军团的进攻带来更多的想象力。

  尽管长友佑都上轮欧冠小组赛面对中央陆军时曾漂亮地助攻帕齐尼一球,但只要看过本场比赛的头2分钟,你就知道为什么拉涅利一直在期盼着麦孔的回归了:开场刚22秒,麦孔就在右路为帕齐尼送出一记漂亮的低平传中。1分钟后,弗兰反击中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麦孔,巴西边卫禁区内单挑祖尼加时摔倒,差点为国际米兰赢得点球。

  虽然这是麦孔新赛季第一次代表国际米兰首发,但麦孔和几位新人之间却拥有极好的默契。特别是弗兰,本场比赛拉涅利要求队员们重点攻击那不勒斯的左路,弗兰多次跑到右路和麦孔寻求配合。第3分钟,弗兰和麦孔再次打出精彩配合,这次麦孔选择得球后内切,又将那不勒斯禁区内搅得一片混乱。那不勒斯后卫慌乱中解围,阿尔瓦雷斯禁区外左脚大力轰门稍稍偏出。第8分钟,麦孔右路外脚背传中,帕齐尼第一点没能踢到,弗兰在后点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左脚打凌空,但可惜乌拉圭人未能踢中皮球,遗憾错过好机会。

  用《慢镜头》的话来说,麦孔在比赛的前20分钟的表现是“令人窒息的”,巴西边卫对那不勒斯后防线持续不断的压迫,让国际米兰数次获得破门良机。除了祖尼加、那不勒斯的加尔加诺、因勒也不得不放弃中路区域,多次补防到左侧封堵麦孔,可即便是这样,麦孔诡异多变的进攻方式依然让那不勒斯后防头疼:第15分钟,那不勒斯两名防守球员已经站好位置、封堵了一切可能的传中路线,但麦孔依然用脚弓轻搓为帕齐尼送出一记漂亮传中,只可惜帕齐尼中路的抢点垫射略高。

  进攻中威力十足,防守时麦孔也尽显功力:第34分钟,拉维奇和祖尼加禁区前试图打二过一涮过麦孔,但却被麦孔却轻松识破,一个转身就将球扣到自己脚下。反过来国际米兰发动反击,麦孔又鬼魅般的出现在那不勒斯的禁区,靠身体挤开祖尼加,毫不讲理地送出一记传中。

  只可惜,如此神勇的麦孔也未能帮助国际米兰率先拿到进球,帕齐尼等人的攻门和跑位总是失之毫厘,随着昏哨罗基“赠予”那不勒斯一记点球,蓝黑军团的败局从那一刻便已注定。下半时球队少一人作战,麦孔在助攻时仍然十分犀利,但巴西人需要时刻注意被对方打身后,因此也不如上半场那般凶猛,可即便是这样,麦孔仍有能力在终场前单挑那不勒斯后卫完成一次极具威胁的传中,只恨帕齐尼的头球攻门稍稍偏离门框。

  在各大意大利媒体的赛后打分中,麦孔均得到国际米兰的最高分评价。《国米新闻网》认为,那不勒斯“只能用最大的努力来降低他的威胁”,卢西奥在中路的低迷对麦孔的表现也有影响,但庆幸的是“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轨道上来”。而《全市场》则表示:“麦孔是不可阻挡的。”

  麦孔的复苏对于眼下的国际米兰而言等同于强心剂,巴西边卫准确的传中、多变的进攻手段都能给蓝黑军团的进攻线带来更多的创意。国际米兰的管理层今夏引进霍纳桑,本是为了顶替麦孔而用,但拿两个人在场上的对比来看,霍纳桑从任何方面来看,都不曾拥有麦孔的特点和实力。长友佑都虽然速度和跑动能力出色,但在身体对抗方面有着先天性的不足。萨内蒂倒是可以客串右后卫,但如今国际米兰的中场显然更需要阿根廷人的经验和抢断。

  近期,俄罗斯媒体捅出爆炸性消息,称今夏从国际米兰挖走埃托奥的安致俱乐部,将在一月份对麦孔展开攻势。俄罗斯人希望能够用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蓝黑军团带走麦孔。但以这场比赛麦孔的发挥来看,1500万哪能配得上麦孔的身价?放弃埃托奥已经让国际米兰的锋线实力大打折扣,放弃麦孔无疑将是另一大打击。麦孔的竞技状态或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下降,但至少现在,麦孔对于国际米兰而言仍是一个不可替代的绝对核心。

  (铁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麦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