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泽马0分钟穆帅铁心废他? 皇马惊人内耗已路人皆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的警察艰难地控制骚动不安的马竞球迷,而当这些球迷看到皇马的大巴在卡尔德隆球场的0号大门停下后,立即高喊:“穆里尼奥去死吧!”球场内,气氛对皇马同样不友好,球场喇叭播放着澳大利亚摇滚乐队AC/DC的“Highway To Hell”(地狱公路),给人一种不祥的预兆。穆里尼奥用一条黑色的围巾裹着脸,以躲避马竞球迷制造的这种敌对气氛。随后,他公布的球队首发名单让人又是大吃一惊:他没有再在卡卡和本泽马之间做选择,他选择了将两人都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

  “决定首发名单的是我。”穆里尼奥展现了自己的权威,很多人相信,他事实上是在向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传达信息,那就是希望后者不要在用人的问题上对他指手画脚。穆里尼奥感觉到,几个月来一直都有人对他施压,要让他用本泽马。就在这两日,穆里尼奥还与巴尔达诺就本泽马的使用产生了争执,巴尔达诺认为引进9号是多此一举:“皇马替补席上就坐着一位9号,如果说球队不欠缺什么,那就是进球。”巴尔达诺还为本泽马进行了辩解:“大家对本泽马是极大的不公,每次拿球他都得接受评估,但在我看来,本泽马是很出色的球员,他很年轻,能提供很多的东西。”穆里尼奥也反唇相讥,说巴尔达诺不必让媒体说传话筒,有话大可以直接跟他说。

  西班牙足球名记迭戈·托雷斯表示,穆里尼奥这次又不安排本泽马上场,可以说是一次综合的决定,一方面是战术的原因,另一方面是俱乐部政治斗争的需要。战术方面,不用本泽马是为了加强球队的中场,封闭球场的左路,以防止马竞快马雷耶斯的突袭,雷耶斯是马竞最具打破平衡能力的球员。穆里尼奥感觉到,马竞阿松桑、埃利亚斯、蒂亚戈、梅里达、雷耶斯等球员会在中场对皇马实施紧逼,因此,他放弃了本泽马和卡卡,另外让阿韦罗亚打左后卫,让马塞罗打左前卫,把C罗的位置提前。正是对左路的改造,让皇马赢得了比赛。比赛的第20分钟,阿韦罗亚就踩伤了雷耶斯,让马竞失去一件重要武器。而当马竞队医在场边为雷耶斯疗伤时,C罗打入了决定性的进球。雷耶斯原本是马竞逆转计划中的重要球员,但他在第25分钟不得不因伤离场。

  尽管卡卡和本泽马都没有首发,但皇马还是牢牢控制了比赛,C罗和厄齐尔作为流动的射手给对方防线施加威胁。虽然皇马没有以往的那种跃动,但球队的稳固和安全是毋庸置疑的。西班牙另一位名记奥菲奥·苏亚雷斯在博客中表示,本泽马又一次没有首发,穆里尼奥再次发出了清晰无误的信息,那就是他一点都不信任本泽马。皇马又没有安排纯粹的9号中锋,但依靠C罗的全能,球队还是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比赛的胜利。C罗就像一个传统的中锋那样,在禁区内抢点成功完成破门,这也意味着皇马引不引进中锋,穆里尼奥都有自己的选择。

  奥菲奥·苏亚雷斯认为,穆里尼奥与巴尔达诺的问题也再度暴露出来了,这是主教练与总经理的争权,这样的争斗是西班牙俱乐部的主教练、总经理共存管理体制下必然存在的。不管范尼的水准如何,球队是不是需要中锋,这个时候引进前锋的决定总是让人感觉奇怪,因为冬季引援往往起不了作用,要想达到皇马这样俱乐部的要求就更难。事实上,皇马高层并不太愿意引援,因为球队已经基本确定了在今年夏天引进洛伦特。

  本泽马感觉自己成为了穆里尼奥和巴尔达诺交火的牺牲品。对马竞的比赛,他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时间,甚至连到场边热身的指令都未得到。穆里尼奥做了三次换人,但本泽马还是没有得到机会。3500万欧元先生已经从罗纳尔多的接班人,成为了替补席上的稻草人。如果范尼到来,那本泽马就更不要奢望能上场了。在对马竞的比赛之后,巴尔达诺依然坚持本泽马有用,“他是对球队有用的人。”对于引援,巴尔达诺仍然不愿打包票:“我们正在努力,但要完成并非轻而易举。”穆里尼奥与巴尔达诺的战争未完待续……

  (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