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真武神半年效超罗纳尔多 3天4球欧陆仅逊C罗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又是这个让人无语的埃托奥——这只让对手目瞪口呆、让国米球迷不知如何夸赞的非洲猎豹,在和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再次梅开二度,力助蓝黑军团锁定4连胜。《全市场》讲话:“我们还能怎样评述埃托奥的表现?数字远胜一切修辞,他简直是就是外星人!”外星人?罗纳尔多的绰号?没错,埃托奥本赛季至今的效率,已经远超罗纳尔多效力于国际米兰时的 进球视频-埃托奥米利托二人转 猎豹华丽推射锁胜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表现,猎豹毕竟还算是地球物种,外星来客或许将成为埃托奥的最佳称谓!

  赛季首回合交锋,博洛尼亚让国际米兰只是拿到一场闷平,但这次遇到嗜血的埃托奥,算是博洛尼亚倒了血霉。2天前埃托奥刚在意大利杯中梅开二度,谁也没想到猎豹的状态还能直线上扬,轮到博洛尼亚,埃托奥不光打入精彩绝伦的2个进球,还为斯坦科维奇送上助攻,是绝对意义上的完美表现。

  第20分钟,埃托奥中圈弧附近断球后一路狂奔,带球至禁区附近将球横敲给斯坦科维奇,国米5号轻松帮助蓝黑军团首开纪录!虽然此球有越位嫌疑,但埃托奥的长途奔袭太精彩,着实令人叹服。进入下半时,埃托奥打入了2个足以载入足球教科书的进球:第62分钟,埃托奥和米利托打出精彩的二人配合。埃托奥先是左路拿球突破两人,随后穿裆传球将球交给禁区内的米利托,米利托脚后跟回做,埃托奥人到球到,一脚将球挂入死角!第70分钟,萨内蒂带球盘至禁区前被放倒,埃托奥主罚直接任意球,猎豹一脚踢出速度、弧线的完美结合,自然击溃了维维亚诺,完成了本场比赛的2度破门!

  赛后在各大媒体的打分中,埃托奥最低也有7.5分进账。《国米频道》叹道:“博洛尼亚何时进入黑暗时代是由他决定的。”而《米兰体育报》更是将埃托奥和米利托的配合进球列入了赛季最佳进球的候选名单之中。

  但埃托奥这赛季有多猛,还是得用数据说话。赛季至今,埃托奥代表国际米兰打了26场比赛攻入了23个进球,场均进球数为0.88个。这一数据已经超出了当初罗纳尔多效力于蓝黑军团时的巅峰数据,在1997-1998赛季,罗纳尔多出场47次打入34球,场均进球数为0.72个。

  而埃托奥的另一项数据也令人震惊:在埃托奥本赛季参加的全部6项赛事中,非洲猎豹均取得进球!其中,联赛15场打入11球,欧冠的6场比赛攻入7球,意大利超级杯上梅开二度,意大利杯中也是戴上梅花,世俱杯决赛破网,而代表喀麦隆国家队4场比赛也打入4球,足以和2009年六冠王巴塞罗那阵中六项赛事均有破门的佩德罗媲美。

  打入本场比赛的2个进球之后,埃托奥在意甲射手榜重新回归前3行列。目前和博洛尼亚老将迪瓦约并列第2,但已超越伊布10球。值得一提的是,埃托奥联赛出场数仅为15场,相比于卡瓦尼(20场13球场均0.65球)和迪纳塔莱(18场13球场均0.72球),埃托奥的效率(场均0.73球)更高,堪称意甲最高效杀手。

  而放眼欧洲大陆,埃托奥(26场23球)的进球效率也仅仅比C罗(各项赛事28场31球)、梅西(各项赛事25场28球)低,胜过英超射手榜头位的贝尔巴托夫(24场15球)和特维斯(24场15球)。虽然经历了近2个月的低谷,但埃托奥重燃进球欲望,是国际米兰追分的绝佳保证。有这样的埃托奥在,谁能担保国际米兰不会创造奇迹呢?

  (铁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埃托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