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称米兰夺冠已内定 伊布阿帅谈及国米勃然大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扣人心弦的精彩比赛之后,AC米兰与乌迪内斯之间的最终结果是4比4,天空台更是赞扬说,“这是两支球队在圣西罗球场为意甲做出的绝佳广告”,国家电视台则注意到,AC米兰是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MEDIASET形容说,AC米兰是“在使用了牙齿和指甲之后,才成功的在主场保住了1分,伊布在补时的那个进球是如此的不可思议。”即便是贝卢斯科尼的电视台,也称赞了桑切斯和迪纳塔莱领先的乌迪内斯,并且称赞这两名球员是无法看防的,差点帮助乌迪内斯击败AC米兰,改写历史。科斯塔库塔则由衷的希望桑切斯不要加盟国际米兰,或者至少不要在这个冬季转会去投到蓝黑军团门下,比利也专门的称赞了卡萨诺和伊布在比赛中的表现。

  对于这样的比赛结果,意大利媒体并没有苛求阿莱格里的AC米兰,因为红黑军团事实上是在清点着人数上场比赛的,特别是在中场,阿莱格里遇到了空前的人员危机,在安布罗西尼被停赛后,科斯塔库塔半自嘲似的开玩笑说,“阿莱格里是在使用残存的西多夫、加图索和斯特拉瑟在支撑着中场,在我看来西多夫已经不再适合这个位置了,而里诺其实是在带伤坚持着比赛。”在门将的位置上,阿梅利亚取代了有伤的阿比亚蒂,内斯塔和赞布罗塔继续缺阵,只有在前场人手要宽裕一些,卡萨诺依旧坐在了替补席,停赛后归来的伊布与帕托搭档,罗比尼奥则出任前腰。在米兰对面是武装到了牙齿,从比赛的第1分钟就开始猛攻的乌迪内斯。对于这一切,赛前一天稍稍提过两句“我希望球队中能够多一名中场球员”的阿莱格里选择了一贯的冷静面对。

  赛前,圭多林曾经说他的球队无所畏惧。比赛中乌迪内斯也是这样做的。积极的奔跑,凶悍的逼抢,乌迪内斯得到的回报是高控球率以及在中场的人数优势,乌迪内斯持续不断的进攻,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无比被动的米兰,乌迪内斯在前23分钟一共得到了六次的角球机会,很多时候西多夫不是在组织进攻,而是在后防线参与着防守就是最好的证明。需要大约十几分钟的时间,我们才能看到伊布、帕托和罗比尼奥的发挥。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后,乌迪内斯的进攻还是显得比AC米兰一方的进攻更有威胁。上半场的进球,乌迪内斯的得分,是依靠的缜密的前场组织,而AC米兰扳平一球,则更多是在依靠着伊布和前锋线球员的个人能力。也许是在中场休息时就看到了卡萨诺在热身。下半场前几分钟的米兰,无论是伊布,还是帕托、罗比尼奥都更活跃,可率先进球的是乌迪内斯。被国际足联评选为20名最有希望的新秀,同时也是莫拉蒂和布兰卡的下一个目标,桑切斯利用博内拉的犹豫打进非常精彩的一球,而后,受到沉重一击的AC米兰又有西多夫送出大礼,狂奔50米的迪纳塔莱把比分变成了3比1。

  米兰还有希望吗?国家电视台的转播评论员也在自问。之前还在犹豫换人对象的阿莱格里,却被逼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不再犹豫,米兰主帅直接换下的是第三个丢球的罪人西多夫,而上场的正是卡萨诺,这也是AC米兰在本场的唯一一次换人。而卡萨诺在场上的20几分钟里,给出的成绩单就是为帕托和伊布送出了两记助攻,科斯塔库塔赛后评论说,“卡萨诺的身体状态还不是很好,所以他一直是站着在比赛,但是当皮球到了他的脚下,他就是天才。”天空台则在赛后点评说,AC米兰在下半场的两度落后之后的表现,证明了这支球队的顽强。但这无法掩盖存在的问题,缺少了安布罗西尼、博阿滕和弗拉米尼,米兰的中场过滤能力不足,而乌迪内斯的四个进球全部来自他们犀利的反击,其中有两次和博内拉有直接关系,这都是需要加利亚尼思考的。另外,与国家电视台的观点有些分歧,在天空台看来,无论是迪纳塔莱为乌迪内斯打进的第一球,还是帕托为AC米兰打进的第三球,进攻球员都没有越位,他们还认为,伊布的进球,也没有什么可争议的。那不勒斯的主席则在批评,是裁判帮助AC米兰得到了一分。德劳伦蒂斯把矛头直指AC米兰和贝卢斯科尼说,他指望的,只是一个欧冠名额,因为意甲冠军已经被贝卢斯科尼预定了,理由是,“看到他们(AC米兰)通过越位取得的平局了吧,大家都说了,贝卢斯科尼想要的,没有人可以去争……”

  在球员的个人表现上,国家电视台和天空台分别选择了卡萨诺和加图索作为AC米兰一方的最佳,在谁是米兰一方的全场最差上,两家媒体也有分歧,天空台批评的是影响了本队攻防节奏,动作迟缓的西多夫,强调荷兰人对其中的一个丢球有着明显的责任。西多夫在被卡萨诺换下时,还得到了全场球迷一致的嘘声。国家电视台则批判了“在昏睡”的博内拉,认为AC米兰的四个丢球,博内拉都参与其中,并且对其中的两个丢球还有着“决定性的贡献”。对于西多夫、博内拉、阿梅利亚等人的表现,加图索在赛后表示了明确的不满,AC米兰的精神领袖说:“我开心的一面是我们把已经输掉的比赛,纠正了过来。伊布过着一个伟大的进球,我们得到了一分。但是今天的比赛中我们有着太多的错误,我期待的完全是另外一种比赛,我们能否在意甲中夺冠,在这时就要决定了,我们必须保持与国际米兰的距离。”在本周一年满33岁的加图索说,有没有莱昂纳多并不重要,国际米兰一直是他最担心的对手。“他们是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国际米兰这种对手的警惕。”

  伊布在赛后直截了当的说,应该早些换上卡萨诺,AC米兰在场上一直缺少了一名卡萨诺这样的球员。否认了圭多林和乌迪内斯一方关于他在进球前犯规的说法,之前对卡萨诺的加盟持有保留的伊布已经完全改变了他的看法。“安东尼奥在我看来是有些奇怪,但是还没有什么无法接受的。”而在米兰内洛已经和加图索打成一片的卡萨诺,也许是顾忌伊布高大的身材和火爆的脾气,据说还没有去主动招惹过瑞典前锋。加图索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一点,“安东尼奥挑逗我?也许是他觉得我很可亲吧。玩笑在一边,他知道这是他的最后机会了,在我们的更衣室里,他仿佛已经待了很长的时间,我们彼此都很适应。而且他在两场比赛中已经贡献了三个助攻,需要我们的脱帽致敬。我对安东尼奥还有什么要求?他可以继续说巴里方言,但必须减肥,他还需要减上几公斤,但他现在的表现绝不是什么超水平发挥,在训练中我们见识过更精彩的表现。”加图索告诉媒体和球迷,卡萨诺的表现值得期待。南看台的球迷也在莱昂纳多背叛、小罗离去的日子里迅速的接受了卡萨诺,南看台和卡萨诺在赛后的相互问候,就是最好的一种证明。

  在本轮比赛的前后,阿莱格里都提到了这支球队还需要加强实力。对此加图索表示了赞成,“我知道,俱乐部在努力着,加利亚尼去了巴西,他肯定不是去度假了,而是为了工作,我们看看他的工作成果如何。”当在场记者让里诺预测一下加利亚尼的工作成绩时,遭到了加图索的拒绝,“有些事情不是我们球员应该评论的。”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了混合区,并且发生在了伊布身上。很配合的谈到了卡萨诺,谈到了他的那个进球如何不犯规,伊布说,AC米兰在比赛还有11分钟的情况下,把比分从1比3变成了最后的4比4,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结果。但当有记者问他,国际米兰换帅对AC米兰的夺冠有何影响时,伊布的脸色为之一变。“这是他们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也不是AC米兰的问题,我们应该想着的是我们自己的工作。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总是询问我关于他们的问题……”说完这句话,伊布迅速的离开了混合区,脸上带着明显的不满。在此之前,伊布在接受天空台采访时,已经拒绝过一次评论国际米兰的换帅了。他的经纪人则评论说,“尽管他们(国际米兰)总是谈论伊布,但伊布的人品让他不会说三道四。”

  同样在周日,阿莱格里也在赛后对媒体记者发了脾气。赛后的发布会上,球队取得了平局本来并没有影响到阿莱格里的好心情。一上来他就对球队在人员危机的情况下取得的1分表示了满意,但同时也强调,如果AC米兰想夺冠,就需要减少错误的次数。“我们一场比赛就丢了四球,而此前我们一共只丢了13个球,是联赛中的最佳后防线。我想,类似的事情我们不会再犯了。”在赞扬了卡萨诺后,阿莱格里还为西多夫和博内拉做了辩护,阿莱格里还证实,内斯塔和弗拉米尼都在康复中,他们可以出战下轮比赛,而阿比亚蒂的情况也在明显的好转。让阿莱格里失去了笑容的还是关于国际米兰的问题。当在场记者一再询问国际米兰的胜利,并且谈到,“如果国际米兰赢得了两场补赛,和AC米兰就只有5分差距”时,一贯面带笑容的阿莱格里发怒了。“5分的差距?但需要他们先赢得两场补赛才行。我说过,国际米兰当然是一支具备了夺冠实力的球队,他们现在很可能会回到夺冠集团中来,但是如果你们要计算积分,就只能算上已经完成的比赛。另外,哪怕你在积分榜上只领先1分,命运也完全掌握在你这边,一切都取决于你。你们明白了吗?”最后,几乎是重复了伊布的观点,阿莱格里说,AC米兰能否夺冠,只取决于球队和俱乐部能够做什么和最终做了什么,国际米兰则需要等到德比中再说。

  (董希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