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候选梅西:巴萨新一代王者 5年踏破一个又一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05:3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的一对一能力非常致命,谦逊、机智的他拥有速度、盘带技术和射门效率。不过,尽管个人能力出类拔萃,梅西仍然以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著称。

  1995年,梅西在阿根廷纽维尔老男孩队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在该队效力至2000年后,13岁的梅西飞越大西洋,加盟了巴塞罗那俱乐部。

  从那以后,梅西就以闪电般的速度取得进步,在巴萨各个年龄级别的球队中都留下了深刻的脚印。

  2003-2004赛季,年仅16岁的梅西首次代表巴萨成年队出场,在一场友谊赛中迎战波尔图队。

  随后的一个赛季,梅西第一次代表巴萨参加正式比赛。那是在2004年10月16日,巴萨客场1:0战胜同城对手西班牙人。那个赛季,由于一线队多名球员出现重大伤情,加上梅西在青年队中表现优异,阿根廷人屡屡进入一线队大名单。

  2005年5月1日,梅西成为巴塞罗那历史上在西甲进球的最年轻球员:17岁10个月7天的梅西攻破了阿尔瓦塞特的大门。这个纪录随后被他的队友博扬打破。

  2005年荷兰世青赛,梅西代表阿根廷队获得冠军,他自己还荣膺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当时梅西只有18岁,但已经让世界足坛眼前一亮。不久以后,他就获得代表阿根廷成年队出场的机会,在一场友谊赛中对阵匈牙利。

  2005-2006赛季,梅西在赛季前的“甘伯杯”中爆发之后一发不可收拾。联赛客场对阵宿敌皇家马德里,梅西表现上佳,帮助巴萨3:0大胜。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切尔西,梅西再次表现惊人,帮助巴萨淘汰对手。虽然肌肉伤势让他错过了赛季最后阶段的比赛,但那个赛季梅西仍然参加了17场西甲、6场冠军联赛和2场国王杯赛,一共打进8个球。

  随后的一个赛季,梅西继续用他独一无二的足球才华震惊世界,国王杯打进赫塔菲的进球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2006-2007赛季,梅西虽然没有获得任何集体荣誉,但他在年底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名列第二,并获得欧洲“铜球奖”。2007-2008赛季,梅西继续刷新个人纪录,在40场比赛中打进16球,助攻10次。在2008年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梅西再次获得第二名。

  2008-2009赛季,梅西继续保持高水平,他和新加盟的队友罗纳尔迪尼奥一起为球迷带来很多欢乐。在没有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梅西完成了职业生涯最完整的一个赛季,代表巴萨参赛51场,打进38个球。在那个赛季的国王杯决赛和冠军联赛决赛中,梅西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分别打进巴萨的第二个球。2009年,梅西同时拿到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两个奖项。

  2009-2010赛季,梅西打进34个联赛进球,追平了巴西人罗纳尔多保持的进球纪录(1996-1997赛季),成为西甲最佳射手。在那个赛季的世界俱乐部杯赛中,梅西在决赛里用胸部打进1球,帮助巴萨成功夺冠。

  梅西是阿根廷国家队的常客,代表阿根廷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和2007年美洲杯。2008年,梅西代表阿根廷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最终夺取足球金牌。

  技术特点

  梅西是一名出类拔萃、独一无二的球员,他拥有惊人的创造力和无与伦比的脚下技术。由于技术全面,梅西可以胜任中前场任何一个攻击位置,尽管大多数时候他踢的是有边锋。

  虽然身材矮小,梅西仍然凭借出众的力量和速度抗击对手的防守。他可以在瞬间加速、变向,当他带球时足球就像粘在他脚上一般。此外,他还是一个定位球高手,常常利用任意球和点球破门得分。

  除此以外,梅西的沉着、冷静和责任感也是使他成为世界最佳球员的重要因素。

  梅西职业生涯履历

  巴塞罗那队

  2010/11 西班牙超级杯

  2009/10 西甲冠军 

  2009/10 世界俱乐部杯

  2009/10 欧洲超级杯

  2009/10 西班牙超级杯

  2008/09 冠军联赛冠军

  2008/09 西甲冠军

  2008/09 西班牙国王杯

  2006/07 西班牙超级杯

  2005/06 冠军联赛冠军

  2005/06 西甲冠军

  2005/06 西班牙超级杯

  2004/05 西甲冠军

  阿根廷国家队

  2004/05 20岁以下世青赛冠军

  2008    北京奥运会足球金牌

  个人荣誉

  2009/10 欧洲“金靴奖”

  2009/10 西甲最佳射手

  2009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

  2009 “金球奖”

  2008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第二名

  2007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第二名

  (KKGonzalez)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