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北经不住诱惑强卖 队友:冯潇霆真不是那么想去恒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2:2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

  本来是想拿K联赛当跳板跳向欧洲,但现在,冯潇霆又跳回来了。超过1200万的天价转会费,令冯潇霆成为了转会市场上当之无愧的标王。将来的某一天,他还会走吗?冯潇霆说,他去欧洲踢球的梦想始终没变,不过,眼下他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家庭。

  去欧洲踢球,是每一名中国球员的梦想,但在梦想与现实之间,经常会有差距。作为国家队主力中后卫,冯潇霆的差距可能比绝大多数中国球员都要小,但想要“强行登陆”欧洲,往往要付出代价。之前,冯潇霆可以不在乎代价有多大,那时候,足球可能就是他的全部。有了女儿之后,冯潇霆首先要扮演的角色是父亲,而不是球员。

  他是被全北卖回来的

  冯潇霆将要回国踢球的消息,最初是由韩国媒体披露出来的。面对中国记者的追问,冯潇霆一问三不知。很多人都以为他是在保密,其实,冯潇霆当时确实被蒙在鼓里。这样一个细节可以说明一切: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以为转会是冯潇霆的主意,遂怒气冲冲质问他为什么要走。冯潇霆一时也被问愣了,他告诉崔康熙,他根本就没想离开全北现代。“只要你在这儿,我就在这儿。你走了,你去哪儿,我就跟你去哪儿。 ”冯潇霆的这番回答让崔康熙十分满意,两人与全北现代之间都还有两年合同需要执行,崔康熙高度重视冯潇霆,而冯潇霆也明确表示要用忠诚来回报崔康熙。

  “他在韩国呆着挺舒服的。 ”冯潇霆的一位国足队友透露说,冯潇霆确实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因为受到了物质诱惑而要离开全北加盟恒大,“他在韩国收入就很高,教练特别看重他,韩国的足球环境又非常简单。所有的中超球员都想去恒大,但冯潇霆还真不是那么想去。 ”

  问题在于,全北现代经受不住诱惑。面对恒大开出的天价转会费,他们毫不犹豫地将冯潇霆卖回了中超。对于冯潇霆的这次转会,很多业内人士都评价说,韩国足球比中国足球高明,并不仅仅是体现在竞技水平上,人家的足球生意做得也非常精明。“得到冯潇霆时,全北现代没花什么钱,现在一转手就是1000多万到手了,确实厉害啊。”知情人士透露说,就算全北现代再需要冯潇霆,只要有人愿意开出天价,他们就卖,“冯潇霆还有两年合同,这个时候卖最划算。要是再过一年,可能就卖不上太高的价钱了。”这也是为什么主教练崔康熙执意要留,全北现代却不为所动的主要原因,与K联赛相比,中超实在太嫩。

  为了家庭,顺势而为

  全北现代想要通过冯潇霆转会来赚钱,但冯潇霆与俱乐部之间毕竟还有两年合同,如果他不同意,转会就无法进行。实际上,之前冯潇霆也一直在做尽早去欧洲踢球的打算,并没有考虑过回中超。他在全北现代的一名韩国队友的克罗地亚经纪人,与希腊两支豪门球队有着极其紧密的关系,也主动提出愿意帮助冯潇霆进行联系。据了解,对方甚至向全北现代报了价,要求引进冯潇霆。希腊豪门与五大联赛球队之间还有些距离,但他们毕竟也是欧冠参赛球队!

  得知此事后,冯潇霆的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有些急了。只有通过他来完成转会,他才可以拿到佣金。为此,佩特里卡向冯潇霆提出,明年1月或7月,就可以帮他转会去欧洲。很快,佩特里卡就将几支欧洲球队的名称报了上来,以供冯潇霆考虑。

  但恒大抢先了一步,他们没有通过任何经纪人,就直接与全北现代达成了协议。冯潇霆的欧洲路变得不那么畅通了,他开始面临两种选择:要么去恒大,要么留在全北。如果强行转会欧洲,虽然也可以操作,但过程可能会比较麻烦。彷徨时刻,女儿的降生帮助冯潇霆做出了决定:为了家庭,他愿意回国踢球。“其实冯潇霆一直都想去欧洲,现在也想。但女儿这么小,他现在先回国踢球,以后有机会再出去,也挺好。 ”冯潇霆的妻子赵盈告诉记者,在国外每换一个新环境,适应起来都很耗精力。过去,他们两个年轻人可以克服各种困难,但现在有了孩子,就必须多为孩子想一想了。“等孩子大点,再有机会,一定去。他是一个球员,不去欧洲踢球,会让他遗憾一辈子。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潇霆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