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卡塔尔邻国可以承办2022世界杯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卡塔尔本月成功地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但卡塔尔国土面积狭小,且夏季气候炎热,能否成功举办尚存许多质疑。

  针对这些质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给出了解决方法,他在周四说,卡塔尔的邻国也能承办世界杯。

  在接受法国报纸《队报》采访时,布拉特说,澳大利亚曾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计划中提议,一些场次的比赛可能会被安排在邻国新西兰举行,卡塔尔也可以这样做,但他没有具体说明由哪些邻国承办。

  维拉潘呼吁2022年世界杯改在冬天举行

  与此同时,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呼吁国际足联把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时间改至一月或二月,以避免夏天的炎热。他还表示,卡塔尔提出的体育场冷却技术“不是解决办法。”

  维拉潘说:“卡塔尔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但这里的六月和七月异常炎热,根本不适宜进行足球比赛。没有球员想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维拉潘对美联社说:““我会强烈建议国际足联把世界杯比赛安排到一月和二月。...国际足联有责任尽一切可能给各支参赛球队和和球迷提供最好的环境。”他进一步警告欧洲球队说,卡塔尔夏季气温最高可达40度。

  维拉潘的这番言论呼应了即将离任的国际足联执委贝肯鲍尔的观点,他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让世界杯在卡塔尔的冬天举行,远比建造一些高科技的冷却场馆更为简便易行。

   卡塔尔王室拟购英超球队热刺

  另据英国媒体消息,卡塔尔在夺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后,立即展开推广大计,打算收购英超球队,以托特纳姆热刺 为首选,并可能把该队新主场冠名为卡塔尔航空球场。

  世界杯将首度在中东上演,拥有逾400亿英镑资产的卡塔尔王室希望先行宣传该国的足球发展。消息人士称﹕“卡塔尔人希望藉收购英超球队,取得最大曝光率。目前没有详细计划,但提出了热刺、纽卡斯尔 和埃弗顿这些名字。”(李明洲)

  

相关专题: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专题 

更多关于 卡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