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末轮大胜亦恐失小组头名 16进8或碰曼联巴萨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输给热刺、米兰、切沃,战平布雷西亚、莱切之后,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国际米兰终于迎来了球队在11月份的首场胜利,凭借着坎比亚索的进球,国际米兰终于扫除了近期的颓势,莫拉蒂为贝尼特斯所设下的生死线也得以向后拖延。赛后莫拉蒂说他和贝尼特斯握手了,“这胜过千言万语。”而贝尼特斯手下的球队也创造了一项穆里尼奥都没有达到的纪录——欧冠小组提前出线。

  穆里尼奥虽然带领国米在上赛季夺得了三冠王,但蓝黑军在小组赛中却是跌跌撞撞,险象环生,客场最后时刻战胜基辅摆脱垫底命运,而最后一场主场战胜喀山鲁宾之后才排在巴萨之后挺进了16强。穆里尼奥执教的首个赛季,国米更是被帕纳辛纳科斯挤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淘汰赛首轮不得不面对曼联,最终被淘汰。

  国米上一次以小组头名出线,对于贝尼特斯应该不会感到陌生,2007-08赛季,曼奇尼手下的国米小组遇到费内巴切、埃因霍温和莫斯科中央陆军,最终国米小组头名出线,随后碰上了贝尼特斯执教的利物浦,最终国米耻辱出局。时光一晃过了3年,国米主帅已经换了3个,从三冠王跌落下来之后,贝尼特斯终于在逆境中小组提前出线,算是在黑暗中带来了些许希望。

  提前出线固然可喜,不过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之后,国米或许仍将不得不面对小组第二的命运,因为在几乎同时结束的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热刺主场以3-0战胜了云达不莱梅。由于国米主场4-3战胜热刺,客场1-3告负,因此在两队的胜负关系上热刺占优,雷德克纳普的球队也因此排在了积分榜首位。在小组头名的争夺中,热刺占据主动,国米则要看对手的脸色,只要热刺能战胜最后一个对手特温特,上赛季的英超第四就将力压三冠王,获得小组头名。而国米不仅要在末轮与不来梅的比赛中全力争胜,还要遥望一下在荷兰比赛的热刺的脸色,只有热刺不幸客场翻船,国米才有可能捡到小组头名,但热刺只需要1球小胜,那么不管国米最后一轮比分如何,都无法将热刺挤到小组第二。

  当然小组第二并非末日,上赛季穆里尼奥带领的国米就是以小组第二出线,最终夺得了三冠王。但是国米一旦沦落到小组第二,需要面对的对手就会大大增强,这显然是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愿意面对的淘汰赛首轮的战况,更何况本赛季国米好不容易成为了种子球队,避开与豪门同小组的命运,肯定不愿意在16进8的比赛中就遇到绝对豪门,但客观的来说,现在小组第一的命运已经不在国米的手上了,事实上,当贝尔在梅阿查球场完成帽子戏法之刻,国米就失去了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

  小组赛5轮战罢,16强中已经有12个名额尘埃落定,除去热刺和国米之外,B组沙尔克和里昂携手出线,但名次未定;D组巴萨、E组拜仁、F组切尔西和G组的皇马都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而曼联只要在最后一轮不输球也能将排在小组头名。此外,阿森纳也有可能夺得H组的小组头名。对国米来说,最有利的自然是夺得小组第一,这样就可以避开所有的豪门球队(包括AC米兰,但可能碰到阿森纳)。如果真的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最好结果就是期盼在淘汰赛抽签中抽到B组的小组第一(沙尔克或者里昂),因为除此之外,不管是曼联、巴萨、拜仁、皇马还是阿森纳,对现在的国米来说,都没有取胜的把握,但命运真的已经不在国米手里了。

  (卞卡)

  

更多关于 国米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