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两连胜也恐难获小组头名 最糟一幕或被特温特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第3轮和第4轮,被称为背靠背的比赛,国米和热刺连续相遇两场比赛,如果把这180分钟合在一起,那么国米在连进4球之后则是连丢5球(贝尔连进三球,加本场领先),虽然首回合4-3惊险战胜对手,但今天做客白鹿巷,国米再次被贝尔一个人击败,遭遇了本赛季欧冠的首次失利,而这场失利也为国米本赛季的欧冠前景蒙上了一层巨大的阴影。

  上场比赛,国米原本有机会直接将热刺杀死,但卫冕冠军却在下半场过分轻敌,最终被贝尔连进3球,国米最终只以1球小胜,本次远征英伦,国米只要能够守住一场平局,就能够在小组头名的争夺中占据有利的位置,但国米最终却被疯狂的贝尔和疯狂的热刺击败,没能提前从小组出线,也将小组头名之争的悬念继续保留下去。

  热刺3-1战胜国米之后,双方的胜负关系都是1胜1负,但热刺6粒进球,在进球数上占有优势。根据欧足联新赛季的排名规则,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不看整体净胜球,而是先看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也就是说,如果国米和热刺最终积分相同,并列排在A组的前两名,那么热刺就将因为在双方的胜负关系上占优,得以力压国米以小组头名出线。

  那么双方积分相同占据前两名的可能性有多大呢?接下来两轮比赛,热刺将先在主场面对不来梅,随后客场挑战荷甲冠军特温特,相比而言,国米则是现在主场迎战特温特,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国米将去德国挑战不来梅。从过去4轮的比赛来看,国米和热刺的实力显然高于不来梅和特温特两个对手,不来梅今天在主场更是被特温特2球羞辱,国米和热刺在剩下两场比赛中取胜应该都不成问题,那么届时双方都将是同积13分,热刺因胜负关系,力压国米获得小组头名,也就是说,国米即便是取得两连胜,小组头名的争夺也已经不在自己的掌控范围之内了。

  另外,热刺主场面对不来梅,客场面对特温特,难度比国米略小,非常有可能取得连胜。而对国米来说,要想以小组头名出线,避免穆里尼奥时代小组出线就碰上曼联、切尔西的艰难十六强淘汰赛,就必须全力争取两战两胜,因为一旦输球,不仅可能无缘头名,甚至有可能被特温特淘汰出16强。

  对意甲来说,本轮的好消息来自于不来梅,由于主场输给特温特,不来梅很可能小组垫底直接被淘汰出局,这样一来,在德甲和意甲的积分竞争中,德甲失去了一支能够征战欧联杯的球队。

  (卞卡)

  

更多关于 国米 热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