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4-0后连丢3球重现4年前尴尬 下场若输恐丢小组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说:“国米滚雪球般的4球领先,然后比赛交给了拜尔。”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国米上半场4球领先,就在梅阿查球迷为屠杀的狂欢尽情欢呼的时候,场上竟然风云突变,当斯洛文尼亚主裁判斯科米纳吹响终场哨之刻,留在梅阿查的是国米的心有余悸,热刺的热血沸腾,或许还有为国米晋级路埋下的些许隐患……

  在领先4球进入下半场之后,国米或多或少有些放松警惕,拜尔第52分为热刺攻入第一球,但这或多或少仍被看作是一粒稍稍挽回颜面的进球,但国米真正的危机却是出现在了比赛进行到90分钟的前后1分钟内。拜尔先是完全复制了第52分钟的那个进球,面对萨内蒂的防守,他强行超车,左脚斜射入远角,塞萨尔这次虽然做出了扑救,但同样于事无补。而在1分钟不到的时间后,拜尔又接列侬的传中,左脚铲射第三次洞穿塞萨尔的城门。比分瞬间被改写成了4-3,不过裁判斯科米纳2分钟的补时没能留给热刺创造奇迹的时间,而国米也最终守住了胜利。

  在穆里尼奥手下,国米多次上演惊魂之战,比如上赛季联赛主场4-3战胜锡耶纳,两度落后两度反超;再比如欧冠小组赛客场最后时刻连扳2球逆转,在基辅的冰天雪地里逆转迪纳摩。不过国米在大比分领先时刻也难免犯下掉以轻心的毛病,上赛季国米上半场也曾4球领先巴勒莫,埃托奥和巴洛特利分别梅开二度,但随后也同样被对手连追3球,83分钟米利托进球,才将比分定格在了5-3,否则很有可能和本场几乎类似。而在曼奇尼时代的2006-2007赛季第4轮,国米前71分钟取得了4球领先,但从77分钟开始却被切沃连进3球,比赛最终以4-3结束。

  惊魂取胜固然更加令人心潮澎湃,但对于原本可以轻轻松松庆祝胜利的国米来说,隐患或许已经埋下,本场比赛国米仅以1球小胜,11月初,三冠王就将做客令人胆战心惊的白鹿巷球场,上赛季热刺曾在这里接连干掉切尔西、阿森纳,英超球队回到主场之后战斗力都会飙升数倍,更何况热刺解释还将迎回与埃托奥一样热得发烫的范德法特。国米面对的场面很可能就如同今天比赛结束前的几分钟一样难打,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如果国米在客场遭遇不测(欧冠首场国米客场就被特温特逼平),输给热刺,那么国米在争夺小组头名中就已经处在了不利的位置。

  国米在后3场比赛中1主2客,而热刺则是2主1客,一旦国米下场客场比赛输给热刺,那么即使最后两场比赛国米能够征服同样恐怖的不来梅,主场取下特温特,只要热刺也能够同样取得连胜,那么国米和热刺将同积13分,并列小组第一,根据欧足联出线规则,两队积分相同先看胜负关系,本场国米1球小胜,一旦国米下场在白鹿巷输给热刺,那么双方的胜负关系就会被拉平,一旦国米输球超过2个,就非常有可能被热刺挤到小组第二。虽然国米去年就是小组第二最终夺冠,但艰难的晋级之路却并非俱乐部所乐于见到的,而这也恰恰是贝尼特斯赛后发怒的原因。

  (卞卡)

  

更多关于 国米 热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