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神童加盟3年爵爷不识其人 拒皇马召唤却平步青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迎战土耳其的布尔萨体育队,对于红魔来说,这个对手应该不会给自己造成多少麻烦。此前的2场冠军联赛,土耳其的球队2战全负,丢掉了5球,而且一球未进。但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曼联队,却险些被对方攻破球门。关键时刻,曼联的小个子右后卫拉法尔阻止了对手,让曼联顺利的拿到了这3分。

  那个球发生在比赛的第30分钟,当时,维迪奇的失误让伊佩克获得了单刀机会,这时拉法尔快速起动,利用速度抢过了身位,硬生生的把这记单刀球化解。而如果不是拉法尔的这次救险,曼联有可能被对方扳平比分,甚至面临拿不到3分的危险。全场比赛,拉法尔3次铲断全部成功,在场上相当引人注目。

  而拉法尔在进攻中的表现,则更是积极。第25分钟,拉法尔右路面对对方2名球员的防守强行突破,在禁区角处横传中路,但马切达没有接到这个球。第39分钟,拉法尔更是跑到了中路,他送出了一记漂亮的直塞球,可惜马切达越位了。整场比赛,拉法尔在右路不知疲倦的穿插跑动,也让纳尼得到了更多的空间。

  本赛季,拉法尔逐渐进入了曼联的主力阵容。赛季初的伤病让他缺阵了一个月左右。上月的联赛杯,拉法尔代表曼联首发并打满了全场,之后一周,在曼联客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拉法尔又一次打满了全场。从那以后,拉法尔一场不落的参加了曼联的所有比赛。从特点上来说,他比奥谢更灵活,而且意识也好,但他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身体了,在定位球中,他也许没有奥谢在门前抢点的那一下,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拉法尔的大范围的穿插和跑动,却极大的丰富了曼联的打法。如果能够保持一个月以来的势头,那么拉法尔将主力右边后卫位置拿下来,是完全有可能的。

  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尽管已经加盟曼联将近3年了,但20岁的拉法尔却仍然不为主教练弗格森所熟识。其原因便是,他与双胞胎兄弟法比奥长得太像了。上月,拉法尔在接受巴西《环球报》采访时说:“我们俩加盟曼联时,法比奥刚刚结婚,他的手上戴着戒指,所以弗格森只要看看我们的左手,就能区分出我们俩了,很好玩吧?但现在,我们都结婚了,并且都戴着戒指,有时,弗格森会认错我们,这时,我们便会哈哈大笑。”

  让拉法尔开心的事,不止这一件。拉法尔兄弟是2008年夏天加盟曼联的,之前,曼联与他们的母队弗鲁米嫩塞在2007年底就签订了协议,不过,他们要年满18岁后才能正式加盟曼联,因此,2008年1月起,他们就开始在曼联训练了。而早在2006年,当这兄弟俩还在弗鲁米嫩塞效力时,曼联就开始关注他们了。当时,弗鲁米嫩塞的教练找到了他俩,告诉他们有个从曼联来的人想跟他们谈谈,当时,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我的天!”

  而之后,阿森纳和皇家马德里都向他们表示出了兴趣,在代表巴西19岁以下国家队比赛时,皇马方面甚至派人来找过他们。不过,最终,他们选择了曼联。那时,他们的最大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能够入选巴西成年国家队。现在,弟弟拉法尔已经实现了这一愿望。在梅内塞斯的最新一期巴西国家队名单中,他的名字赫然在列。能够入选巴西国家队,对拉法尔来说,是莫大的肯定和荣耀。加盟曼联2年多以来,拉法尔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窜升到了巴西国脚,其上升的幅度令人侧目。

  但是,拉法尔的成长过程,并非都是一帆风顺。上赛季的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曼联在主场3-0领先的情况下被拜仁慕尼黑翻盘,尽管拜仁以2-3输掉了比赛,却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了曼联。在那场比赛中,拉法尔一度将里贝里防得没有了脾气,不过,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的红牌,却改变了一切。拉法尔说:“那是我一生中遭遇的最痛苦的经历,那天晚上,我明白了,在足球场上,你会在几分钟内从天堂掉进地狱。如果我没有吃到红牌的话,我们几乎将肯定进入四强,而我现在的生活也会轻松得多,因为我的压力会小很多。”不过,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今天,同样是在梦剧场,在冠军联赛的舞台上,拉法尔用一场出色的表现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比切多尔)

  

更多关于 曼联 拉法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