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女团中国强项失误仅获第三 俄罗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1:06  新浪体育
体操世锦赛女团中国强项失误仅获第三俄罗斯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女子团体决赛,俄罗斯队以175.397分获得冠军,美国队175.196分名列第二,中国队以174.781分获得第三名。中国队在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连续出现掉下失误,从而让失误更少的俄罗斯队和美国队抢了先手。

  按照赛事规则,团体决赛中预赛前两名的队伍分在一组,俄罗斯和中国的头项赛事是跳马,俄罗斯队先出场。库尔巴托娃打头炮,她做的是踺子后手翻转体720度,得到了14.733分,穆斯塔芬娜第二个出场,她的动作是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虽然空中有个小分腿,而且往前走了两小步,但得到了15.633的高分。第三位的纳比耶娃难度达到了6.5,但完成质量比穆斯塔芬娜逊色一点,得到15.400分。

视频-中国女团决战夜失误连连 一波三折饮恨摘铜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是队长江钰源,腱子小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起评分为5.8,江钰源发挥出色,空中高度到位,动作完成,落地比较稳,而且基本站在中心轴之内,得到了14.900分。第二位出场的是黄秋爽,动作和江队长一样,空中高度还要胜过一筹,落地时仅仅一小跳,双脚都站在中心线上,得到14.800分。杨伊琳的动作和前两位队友一样,而且完成的更为出色,得到14.966分。

  头项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队得分为45.766分,中国队44.666分,两队排在前两位。中国队在这个偏弱的项目上没有被俄罗斯队拉开差距。美国队则以44.065分排第三位,罗马尼亚和日本紧随其后。

  第二项赛事冠军组比的是高低杠,中国队先出场。这次江钰源头炮没打好,换到低杠时不幸掉杠,这套动作只得到了13.433分。第二个出场的黄秋爽似乎受到一些影响,比赛时在高杠换低杠屈身上时有虚摆,而且转体过慢。裁判为她这套动作打分费了番口舌,最后给出了14.750分。奥运冠军何可欣最后出场,她顶住了巨大压力,上来就以李娅空翻精彩开始,连续的空翻动作为高低杠动作增色不少,最后林转180接团身旋下稳稳站住,这套7.4的超强动作,拿到了16.133分。这样中国队在高低杠上得分为44.316,总分为88.982。

  中国队在高低杠上发挥不算好,俄罗斯队的小姑娘们更紧张,安娜-德门蒂耶娃在做特卡切夫时摔下,只得到了13.366分。虽然第二个出场的穆斯塔芬娜再次出色的完成了动作,但第3位出场的纳比耶娃很不幸加入掉杠大军,而且掉下两次,得分只有12.933分。这样原本局面不错的俄罗斯队跌入低谷,在高低杠上她们只得到了42.099分,两下合计仅为87.665分,中国队一举反超到第一!而在另一块场地上,美国队在萨克拉莫内和布洛斯带领下,在平衡木上表现良好,两项比赛过后,美国队以87.864分超过俄罗斯,升到了第2位。

  冠军组第三项是平衡木,而美国队则和罗马尼亚队比自由体操,原本双雄争霸,如今已是三英聚首。但美国队第一位出场的拉尔森发挥欠佳,后屈两周时手撑地,许多动作都没到位,只得到了12.533的超低分,不过美国队很快稳定情绪,接下去的比赛发挥正常。俄罗斯队在平衡木上先出场的塞梅诺娃,这次是顺利完赛,而穆斯塔芬娜一套6.1的难度动作拿到15.033分。最后出场的德门蒂耶娃拿到了14.600分。三人都没有在平衡木上出现重大失误,俄罗斯三项过后拿到了131.398分。

  中国队江钰源先出场,她顶住了压力,木上动作基本到位,不过在下法时没有站得太稳,她得到了14.866分,接着上届世锦赛平衡木冠军邓琳琳出场,上来前团站木成功后,再是小翻小翻接后直成功,侧空翻和羊跳也是稳稳站住,不过她动作不算快,木上有两次小晃,有些动作没做出来,下法时也后退一步,裁判把难度降低,邓只拿到了14.700分。第3位出场的眭禄上来的前屈就掉下器械,尽管她随后的动作都基本做到了位,但只拿到了13.000分。这样中国队总分为131.548,还略微领先俄罗斯队0.150分。

  中国和俄罗斯两队在自由体操上进行的最后争夺,黄秋爽头炮出阵拿到了14分,眭禄第二个出场,在这个她个人的强项中,眭禄完成的不错,虽然上来后直三周下往后跳了一步,但难度很大的900接前直完成很到位,中间的过渡也非常完美,后屈两周结束站得非常稳,难度5.8的动作得到了14.733分,江钰源最后出场,选用旋律还是《掀起你的盖头来》。上来就干净利落的完成一个C加E的连接串,在做900前直差点摔倒,但江顽强挺住!最后结束串屈体后空翻两周下后退一步,江得到了14.500分。这样中国队结束全部比赛,她们得到了174.781分。

  俄罗斯队德门蒂耶娃出场,屈体旋开场差点退出界外,不过随后的动作德娃完成质量很高,最后旋两周稳稳结束,她得到了14.533分!阿法纳斯耶娃今天第一次出场,在舒缓旋律的配合下,阿法纳斯耶娃的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流畅,她得到了14.800分。此时美国队结束了最后一项跳马,查夸托、莱伊斯曼和萨克拉莫内三将都比出了很高的水准,萨克拉莫内得到了15.600的超高分,美国队分数上从第三位赶上了中国队,此时就看俄罗斯最后一将穆斯塔芬娜的发挥了!

  作为个人全能冠军的第一热门,穆斯塔芬娜每次亮相都很惊艳,她开场阿拉伯团两周腾空高得惊人,整套动作前面都很完美,但结束串后直1080结束时腿出界,在让人窒息的片刻等待后,穆斯塔芬娜得分为14.666,这样俄罗斯队以微弱的0.201分战胜了美国队,获得了这次世锦赛的女团冠军。(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