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为热刺埋好炸弹终引爆 老朽凭什么年薪超斯内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场仅仅35分钟便以4球落后,且被罚下1人,新军热刺此刻终于体会到了欧冠,这项欧洲最高荣誉赛事的艰难和残酷性。缺乏经验也好,心理脆弱也罢,这支英超赛场上的强队来到梅阿查之后,突然变得不会踢球了。如果从场面上分析,热刺人的这条在英超赛场上看起来还算过得去的后防线,是他们上半场大溃败的主要原因,而防线的组织者加拉斯,则是毫无疑问的罪魁祸首了。

  先来看看这位阿森纳前任队长本场的拙劣表现。开场仅98秒,萨内蒂捅传左肋,库蒂尼奥横带传到禁区弧顶,此时的埃托奥左脚将球塞进了热刺防线的空当处,及时插上的萨内蒂推远角得分。这一球看似是国际米兰球员配合的水银泻地,实则是加拉斯的“送礼”所至,当埃托奥送出最后一传的时候,后退中的法国人本可将球轻松解围,但当球滚到自己身前约2米的位置时,加拉斯却眼看球漏了过去,之后再想封堵萨内蒂的射门,却已然大势已去,被后者轻松推射得手。

  而热刺人所失第4球同样是加拉斯的责任,当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巴西小将库蒂尼奥送出一记直传球到了加拉斯身后,法国人反应迟钝,速度更慢,使得埃托奥在禁区左侧捅射破网。赛后,《天空体育》仅仅为加拉斯亮出了5分,为全场最低分。而在OPTA的数据中,法国人全场90分钟内,送出的铲断数据居然为0,是球队的整个中后场球员中,仅有的1个没有铲断数据的人。这一点,同样也映衬了加拉斯本场在后防线上的形同虚设。

  33岁的年龄本该是一名中卫的黄金段,然而前阿森纳队长加拉斯的陨落速度,却着实令人吃惊,对比今晚同场竞技、同一年龄段的中后卫卢西奥与萨穆埃尔,加拉斯的状态更像是一名迟暮的老者。新赛季以0价加盟白鹿巷以来,加拉斯此前仅仅只打过3场比赛。曾经效力于阿森纳与切尔西,作为热刺全队中欧冠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老雷希望法国人能够用经验带动和帮助热刺,但令人失望的是,加拉斯如今却成了球队内最为薄弱的一环,毫不夸张的讲,如果没有他的两次失误导致失分,凭借拜尔在下半场的疯狂表现,老雷的球队在梅阿查逼得平局不是没有可能。

  “加拉斯从没要求过一大笔钱。他签的只是一年的短约,稍微赚多点也无可厚非。重要的是他能带来经验,他是世界级球员,是和阿森纳谈崩了才到我们这儿来的。我很高兴能将他收入我的帐下。”今夏将加拉斯从死敌阿森纳阵营中收入麾下之时,得意的老雷德克纳普曾如此兴奋的表示说,甚至是大有报了当年坎贝尔0价转投之耻。然而如今再来看,老雷恐怕也是对自己当初的决定后悔、失望之极了,就算不论加拉斯如今在热刺的表现和作用,与当年转会阿森纳后的“定海神针”坎贝尔有着天壤之别,恐怕就是老雷提到的经验和稳定,在如今的这个加拉斯身上也都没了踪影了。

  如此,白白耗着白鹿巷球队9万英镑的周薪,却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这一份“垃圾合同”或许最该老雷庆祝的,合同的期限只有1年,此为不幸中之万幸。算起来,9万英镑的周薪折合年薪就是470万英镑,换算成欧元就是530万,这一数据,甚至已经远远超过了国米队中两大核心米利托(450万欧元)和斯内德(400万欧元),后两者为蓝黑军团带来了一座金灿灿的欧冠奖杯,那么加拉斯呢?仅仅是热刺队本季12场赛事中,总共4次仅1/3的出勤率,以及自身拙劣的表现吗?

  如今再回过头来看,不得不佩服温格今夏放弃加拉斯的决定有多英明,摆脱了这个队中的“刺头”,为死敌留下一颗定时炸弹,省出的大把的薪金空间签下了科斯切尔尼和斯奎拉奇两位“听话”、且有大把上升空间的中卫,而且成绩还丝毫没有下滑,教授何乐而不为?

  当然,同样发挥低迷的还有在后腰位置上的霍德斯通,斯坦科维奇打进的本队第三球,就是这位英格兰国脚被业余的晃过所致。之后第27分钟,他又在本方腹地地区放倒了库迪尼奥,给了对手一次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并差点由斯坦科维奇凌空补射打进。从赛后OPTA的数据分析,这位英格兰国脚也仅有1次抢断,却还没有成功,如此,也再次证明了他在防守一端几乎空白的贡献,甚至还是负效应。英格兰队要指望这样的球员在2012欧洲杯上雪世界杯之耻,真是让人贻笑大方了。

  (陈驰)

  

更多关于 热刺 加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