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欧洲仅1人进球能追埃托奥 意媒:让米利托为他踢边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争议由他制造,美妙也由他生产。埃托奥,一个人的精彩。 前些时间齐伍不点名批评他防守差,麦孔指责锋线自私,媒体猜测蒙塔里的胆大妄为也是由埃托奥赛季初对贝尼特斯的指手画脚自定位置而来。本着保护埃托奥的宗旨,贝尼特斯谈到更衣室,“埃托奥是前锋不是后卫,他的与众不同应在锋线体现,不是防线。我和蒙塔里没隔阂,球场就这样:11个人出场,8个人坐板凳……”

  贝式国米严格遵从着埃托奥定律:只要喀麦隆人不进球,球队就别想破门。本赛季国米4场零进球 (欧洲超级杯、3场联赛),其余7场只要打破僵局必见埃猎豹破门。米兰摆脱伊布拉依赖症之时,国米在埃托奥依赖症中越陷越深。对一个欲称霸世界的豪门来说,未必是个好现象,但在国米“病重”的时刻,却弥足珍贵。

  猎豹居中,硬道理!

  “球员应该被放在自身特点得到最大发挥的地方,贝尼特斯就在这么干。埃托奥是个致命型杀手,应该由他站在中路、对方门前,引领国米全队。”正在意乙执教的泽曼作为老牌意甲战术大师,最近一次谈到埃托奥现象时说。意媒体从他的口气中分析,“为什么不让埃托奥居中、米利托去扯边呢?”这和埃托奥“挤对”米利托抢夺点球时的口吻本质相似,“我成全了你,去年你是最佳,今年轮到我。”这是一个全新的有趣构想,三冠王头号射手拉边,保全埃托奥的进球,说不准贝尼特斯会在莫塔就位后尝试。意大利人都认为,贝尼特斯骨子里反感狂人留下的4231,更喜欢433,届时双中锋轮流“坐庄”更可行,就像对阵巴勒莫的25分钟。 埃托奥有足够资格迫使队友让位,本轮锁定1比0胜局后,本赛季国米11场比赛,他12次得分,在国家队也有4个进球。纵观欧洲,能与之相比的只有亨特拉尔,14球,不过荷兰人的国家队比赛场次要比埃托奥多,欧战平台也不如埃托奥。

  上赛季,猎豹的俱乐部总进球16个,今年只用两个月就完成3/4,国米更衣室谈论,11月中旬猎豹便可书写新纪录,朝25球既定目标前进。更具说服力的数据在:埃托奥本赛季682分钟打了左边前卫,进球6个,113.6分钟1球,在前锋位置打了286分钟,同样进6球,每47.6分钟破门,效率比扯边时高出两倍多。这包括了对巴勒莫半场后的变阵442,埃托奥也居中,8分钟内梅开二度,当然也包括对不来梅的帽子戏法。

  他不需要看似必进的机会才会进球,本场绝杀卡利亚里的一脚,乱战中稳健卸球,冷静扣过后卫左脚施射,和对特文特一战的进球如出一辙,典型的世界级冷射,全都命中死角。联想到对不来梅接卢西奥后场长传转身卸球紧跟着射门一气呵成,给他星星之火他就能燎原。

  谁都看得到,国米踢得不好,靠运气靠门将,74分钟马特里右路传中,萨穆埃尔故意手球竟能躲过判罚,主裁塔利亚文托正是上赛季国米与桑普一战罚下国米两人、引得莫里尼奥“手铐”动作之人。内内、马特里近距离连续轰门太正,被塞萨尔化解,卡利亚里还有一次射门变向后击中横梁……不用国米多出彩,零星的空当给埃托奥,他便能化成得分。去年12个联赛进球只有2个在客场,埃托奥有主场情结,今年6次破门已有半数在客场,再无地域限制。

  DNA女儿看到了父亲

  上周三,他回巴塞罗那,和巴萨经理苏比萨雷塔长谈后到更衣室问候老队友,和瓜迪奥拉冰释前嫌言谈甚欢,接着看了巴萨的训练,与梅西开玩笑。队长普约尔与其拥抱,并对外界公开:“我祝愿他一切顺利,足球的,人生的。我和他保持紧密联系,我希望他好。” 除了会见老友,埃托奥还有个私人目的,他感到曾经手术的膝盖不适,向信赖的库加特博士征询意见,得到理想答案:一点不严重。第二天,国米训练后,他和一个司机朋友乘菲亚特500小型汽车离开训练营。埃托奥以奢华著称,收藏名表名车,开着一辆普通汽车去训练着实少见。国米一工作人员讲述:“他的笑容和坚定不变。他加盟国米以后,我从没见他像现在这样,出场和进球的欲望这么强烈,写在脸上。”

  本场,埃托奥碰到意外的人和意外的事,与其发生过关系(效力马略卡期间)并生下一女的安娜·巴兰卡女士携女儿安妮坐在看台上,埃托奥从不承认和安娜的关系不认孩子,只通过律师交往,2004年DNA鉴定才证实安妮是他女儿,开始每年给抚养费。安娜说:“女儿(今年8岁)通过学校的同学知道埃托奥到卡利亚里比赛,他想看亲生父亲踢球,我答应了。我要告诉所有人,我们到场只会为萨穆埃尔(埃托奥)鼓掌,不想制造事端,我是要满足女儿。”

  不知是不是这母女俩到场引发激化了卡利亚里观众反埃托奥的情绪,比赛刚开始2分钟,圣埃利亚球场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多数人针对埃托奥,比赛中断。双方球员纷纷与主裁交涉,卡利亚里球员建议球迷停止有针对性的嘘声,现场广播提醒观众,“再这样下去比赛会彻底作废”,令人想到几天前塞尔维亚球迷在热那亚闹事的一幕。 埃托奥很平静,笑对主场球迷,进球后也没有伺机报复,仍和替补马特拉济跳起双手抱头的奇怪舞蹈,什么意思?“赛季结束后我会说。”埃托奥笑道。埃托奥现象侧面突出了国米的进攻问题,米利托伤停、库迪尼奥强度不到位、斯内德被对手盯死被迫大幅度回收时,国米如何推进射门?国米只丢3球,仍是最佳防守,但进攻要排在多支球队之后,上赛季国米全程只有4场零进球,新赛季已然有3场(对博洛尼亚、罗马、尤文),应付同级对手或龟缩防守时,只埃托奥一副药远远不够。 对于周三欧冠对手热刺,贝尼特斯评价,“有速度有技术,有优秀球员如克劳奇、基恩,还有贝尔不再踢边后卫,改打中场边路。他们的后防有点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埃托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