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4天!国米欧冠功臣归来 罗尼附体6分钟痛苦倒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圣埃利亚球场的喧闹环境中,国际米兰球迷真真切切体会了一次“悲喜两重天”的滋味。时隔154天再次身披国际米兰球衣、替补出场的中场大将蒂亚戈-莫塔,上场仅6分钟就险些因再次受伤而离场,直惊得贝尼特斯等人坐立不安。“莫塔,一次令人揪心的记忆幻觉。”——《全市场》的记者康斯坦蒂诺这样形容道。

  其实,用众望所归来形容莫塔的这次复出,一点都不为过。最近一周莫塔随队开始进行合练,国际米兰官网每天都向球迷通报这位巴西后腰的恢复状况。《国米新闻》的记者蒙扎尼在得知莫塔获得随队一同前往撒丁岛的机票之后,就特意撰文指出:“莫塔的恢复在赛季的这个时间段显得至关重要,他在中场拥有相当强的能力,而且现在身体感觉无碍。他是巴萨青训营的产品,他习惯控球打法。球队需要他这样一位球员,他的技术能够给斯内德提供更多的支持。”在坎比亚索受伤的这个微妙时刻,莫塔的复出显然如同雪中送炭。

  按此前《米兰体育报》的预测,莫塔本不应该在对阵卡利亚里时就出场,此前媒体普遍认为,国际米兰下周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才是莫塔复出的最佳时机。但或许是莫塔在训练中的表现说服了贝尼特斯,自今年5月16日之后就再未代表国际米兰出战的莫塔在同卡利亚里比赛的第69分钟就获准出场。虽然赛前莫塔的经纪人卡诺瓦对媒体保证:“最糟的一页已经翻了过去。”但久疏战阵的莫塔显然有些过于小心谨慎,出场还不到6分钟,在一次卡利亚里进攻结束之后,莫塔就痛苦地坐在了草坪中央。

  萨内蒂、斯坦科维奇等队友纷纷围住这位刚刚复出的队友,焦虑地进行询问。而贝尼特斯的反应更为迅速,莫塔一回头,已经看见场边举牌示意换下国米8号。莫塔表情颇为痛苦,一跳一跳地走到了场边。贝尼特斯示意先不换人,立刻上前询问伤情。而后国米队医孔比也同莫塔聊了几句。在得到积极的答复之后,这个换人最终还是没有完成。2分钟后,莫塔重新回到比赛之中,国际米兰上下虚惊一场。

  赛后莫塔这样解释道:“刚出场后我跑了两步,但当时我感觉不舒服,于是我停了下来走到场边。之后孔比医生过来告诉我,疼痛可能只是因为膝盖还不太适应。然后我又继续回到了场上,之后一切就恢复正常了。”事实上,在国际米兰的历史上,曾有过类似的惨痛教训。2000年4月12日外星人罗纳尔多伤愈刚刚复出,就因在与拉齐奥的比赛中试图过人而再次重伤离场。所幸的是,莫塔的运气没有那么糟糕。贝尼特斯也承认,当时被莫塔吓得不轻:“我们都很担心,因为那看上去是相当严重的伤病。但之后就没事儿了,这种事情是很有可能发生在那些刚刚伤愈归队的球员身上的。”

  贝尼特斯之所以大惊小怪,无非是因为西班牙人格外器重莫塔。贝尼特斯在国际米兰力推西式打法,而莫塔又是巴塞罗那青训营的“荣誉出品”。对贝尼特斯战术的解读和理解显然要更胜于其他队友,而莫塔的组织才华和大局观也是贝尼特斯急需的。在其后的比赛中,莫塔就是出现在坎比亚索时常出现的位置上。虽然不敢大幅加快速度前插,但莫塔在球队攻防转换时拿捏节奏的能力,依然令人赞赏。在20多分钟的比赛里,莫塔传球15次,成功14次。值得注意的是,莫塔还犯规2次,虽然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不足以让他干净利落地从对方脚下截走皮球,但这足以说明巴西后腰并不害怕同对手进行身体接触和一对一。补时第3分钟,莫塔甚至前插到了对方禁区前沿,像斯内德那样为埃托奥送出了一个好球。

  莫塔的及时复出,也极大地缓解了贝尼特斯无兵可用的窘境。莫塔不光能踢4-3-3阵型,还十分适应双后腰的打法。无论搭档是斯坦科维奇或萨内蒂,莫塔的特点都能与之匹配。上赛季穆里尼奥就早已验证了这一点。况且,莫塔的存在还能减轻斯内德的组织压力。对于即将迎来欧冠关键战役的蓝黑军团而言,莫塔的回归无疑是强心剂。

  重归球场,莫塔自然也是兴奋不已,:“我现在很高兴也很幸福。我希望我不再感到疼痛。我确信我现在身体一切良好,我现在脑子里想的只是上场踢球,我希望能追上队友们的节奏。今天我的表现还不错,只是有点缺少节奏。不过我会尽快恢复到和其他人一样的水准。球队从内到外都很强大,非常强大。这是一群实力超群、愿意在场上帮助队友的球员,如果我们能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我们定能再次辉煌!”仅仅时隔球场5个月,就让莫塔迸发出这样的感慨,而球迷对他的厚爱,也令莫塔感动颇深:“我能感觉到有人在等待着我,我感谢所有人。我清楚我身上的责任。所有国际米兰球员都很重要,当贝尼特斯教练需要的时候,每个人都会为他而战。但足球就是这样,场上只能有11个人,但我们总是抱有责任感。再一次,我感谢所有球迷对我的期待。”

  (铁匠)

  

更多关于 国米 莫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